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旅遊】滿足小孩和大人之旅─日本名古屋

2017/03/29 06:00

專賣鈕扣製品的Kususu可愛得不得了。

撰文/廖婉芝 攝影/洪斐文

有松老街有不少像這樣販售紮染相關製品的小店。

名古屋水族館的海洋動物表演,內容最緊湊豐富。

對於名古屋最開始的印象,是多年前看《灌籃高手》,對愛知產生興趣,才知道名古屋是愛知縣最大的城市,也是日本人口第四多的城市。很多台灣旅客都把名古屋當成前往北陸的轉運站而忽略這座歷史名城,事實上日本幕府建立者源賴朝出生於此,戰國三傑也都誕生於名古屋,這裡能欣賞的不僅是都會時尚,也很適合進行日本歷史巡禮。

俯瞰名古屋的夜景,才真正體會第四大城的熱鬧。(百軒廣告提供)

讓人驚喜的是,名古屋除了歷史巡禮外,也非常適合親子之旅,水族館、鐵道博物館、動物園等應有盡有,還有眾所期待的樂高樂園也將要正式開放,帶著小孩不怕沒地方逛,輕鬆規劃寓教於樂的行程。另一方面,針對懷抱文青魂的爸媽,名古屋也有撫慰人心的老街,悠閒漫遊其間,風格不同的文創小舖錯落,總以為誤入日本雜誌的相片中,雅致而清新。

一趟名古屋行,包含小孩和大人風景點,分開是兩條不同的旅徑,合起來是滿足全家需求的豐富之旅。

小孩瘋 歡樂童年最推

◆名古屋水族館

多采多姿的水族館向來老少咸宜,能讓小人兒大開眼界,也能吸引大人的目光。名古屋水族館分為南北兩館,館前港口還停放一艘南極觀測船。北館的大型海洋動物表演絕對不能錯過,非常緊湊,可說是目前看過最精采的海洋動物表演!這次還遇見冬季限定的企鵝散步,看企鵝搖搖晃晃的身影超級療癒。南館則以「南極之旅」為主題,入口的黑潮水族箱超吸睛,當然可愛的企鵝館也是不能錯過的亮點,非常值得花上一整天好好參觀。

◆東山動物園

還記得去年下半年很多人瘋傳史上最帥大猩猩夏巴尼的照片嗎?它就是目前東山動物園的當紅明星!東山動物園有分為動物園、植物園,規模非常大。動物園中約有500種動物,包含人氣動物無尾熊、少見的北極熊等;植物園也是可看性十足,有日本最資深的溫室,還從世界文化遺產白川鄉移建合掌屋到園內。此外,東山動物園內還有遊樂設施,如摩天輪等,建議要安排一整天前來遊訪。

◆樂高樂園+Maker’s Pier

亞洲第二家樂高樂園預計於4月1日正式營運,但之前已經有先試營運,園區佔地廣達9.3萬平方公尺,規劃為7個不同主題區,超過40種遊樂設施和表演秀,據說還有積木組合出日本10大風景和街道,總總內容讓人好期待。另外樂園旁還有新的複合式商場Maker’s Pier也熱鬧開幕了,匯集名古屋當地知名餐廳、商店等,還有許多娛樂性的體驗活動可參加。若是帶孩子來這裡玩,可得有心理準備,小孩可能會被黏住不想走吧!

大人風 文青爸媽最愛

◆有松老街 體驗傳統工藝

距離名古屋市區約20公里的有松不是熱門景點,但保留濃厚的江戶風情,它的與世無爭及古典最是吸引旅人到訪。

有松最有名的是紮染工藝,這是日本指定傳統手工藝,已有逾400多年歷史。紮染工藝不複雜,主要是在畫好模板的布上用線緊緊綁住再染色,被線綁住的地方自然吃不到顏色,透過這種方式可以創造出各式各樣的紋路。鳴海紮染會館可以觀看紮染的製作過程,還可以進行紮染體驗,也有部分店家提供付費體驗活動,手巧的人很推薦一試。

除了有松紮染外,街區也很值得細細參觀,除了數棟屋齡400年的老建築外,還有發生經典戰役「桶狹間之戰」的古戰場公園。隨走隨逛,無意間看到一家古色古香的麵包店「ダーシェンカ・蔵」,才走進店裡就被撲鼻而來的香氣淹沒,經過詢問店家才知道店裡的麵包都是使用天然酵母,十分健康。而且店裡竟然還有日式庭園,買了麵包坐在這裡吃,感覺時間都慢下來了。

◆覺王山老街 非常有生活感

雖然都稱為老街,但覺王山和有松的感覺非常不同,有松就像大河劇會出現的場景,覺王山則是現代日劇,很有生活感。

覺王山老街是票選出來最喜愛的名古屋步行街第三名,位於日泰寺附近,規模不大,很是閑散幽靜,沒有惹人注目的招牌,要讓旅人自己慢慢探索,比方販售各類紅茶的えいこく屋紅茶店、專賣鈕扣的Kususu等。「覚王山アパート」直譯為覺王山公寓,把公寓改造成一間間的手作小舖,是新進的人氣文創景點。

這邊還有好多甜點店:最具人氣的是「Chez Shibata」,據說主廚曾在巴黎麗池酒店修業過;還有專門販售甜甜圈的「ZARAME NAGOYA」也是名聲響亮,不得不說真是好吃,連我這種不愛甜食的人都吃了兩個!只能說日本的甜點太厲害了,既然抵抗不了還是吃完後多走幾圈吧!

〈旅遊資訊〉

◆航班:可搭華航前往名古屋。

◆簽證:免簽證。

◆時差:比台灣快1小時。

◆匯率:新台幣1元約換3.7日圓。

◆相關資訊:

1.名古屋水族館:http://www.nagoyaaqua.com/cantonese/2015041016040638.html

2.東山動植物園:http://www.higashiyama.city.nagoya.jp/index_pc.php

3.樂高樂園:https://www.legoland.jp/

4.Maker’s Pier:http://www.makerspier.com/

5.愛知旅遊官方網站:https://www.aichi-now.jp/tw/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