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兩性異言堂】〈Let’s talk〉媽媽與前女友熟絡 現任女友吃醋抱怨

2017/03/29 06:00

文/KD

Q:

我是獨生女,媽媽很喜歡我的前女友,她們兩個感情超好,根本快要變成我媽的第二個女兒,我跟她分手後,因為工作緣故搬離家裡,前女友怕我媽無聊,還是跟以前一樣常常到我家陪我媽,我媽跟她很投緣,當然再開心不過。雖然媽媽也對我現在的女友蠻好的,但畢竟不常相處不夠熟,對於我媽總是三句不離前女友,這種明顯的偏心讓我女友頻頻向我抗議,有時還會吃醋跟我發飆,說她也想讓我媽多注意她一點,可是其實前女友只是跟我媽保持良好關係,跟我完全沒聯絡、沒來往,更沒做甚麼可疑的舉動,所以我也不好干預,不想因為這樣讓我媽不高興,可是夾在中間真的讓我十分為難,怎麼辦?(東湖小胖牛)

A:

甚麼事情都是這樣,如果一條路走不通,那就得換另外一條路走,總會有解決之道。的確,如果照現在的狀況來看,在沒有人做錯甚麼事情,也沒有明顯妨礙到誰的狀況下,做甚麼行動去改變現在的平衡都很奇怪,但是,當這些互動的確造成了某些隱憂跟緊張氣氛,並且間接影響到妳的生活,身為整個事件核心的妳,從任何角度來說,其實都應該要有一點積極作為才是。

看起來妳媽媽是個好媽媽,只要是女兒的女友,她都一視同仁張開雙臂接納,只是因為相處不夠,才變成現在的不平衡狀態而已。基本上,建立人跟人之間的長遠關係是一件有耕耘就會有收穫的事,前女友能做的,妳也能積極牽線,讓女友跟媽媽的關係也迎頭趕上。機會是要人去創造的,妳同時身為最了解妳母親跟妳女友的人,要怎麼讓媽媽多加入妳跟女友之間的生活,妳一定知道該怎麼做,包括:常帶女友回家、邀媽媽跟女友一起出遊、有事沒事用女友名義買點東西「賄賂」媽媽,諸如這種不會刻意影響媽媽跟前女友的關係,同時又能幫女友刷正面存在感的方式,讓媽媽不僅開心(知道現在女友也願意跟她親近),也自然而然感受到女友才是妳的現在式,一魚兩吃,也是挺不錯的。

(寫信給KD:talkpotato@gmail.com)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