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家庭親子】〈親子會客室〉善用計時器 親子免衝突

2017/03/29 06:00

文/poomy

生活中遇到的教養課題,常常是沒有標準答案的,要處理時難免頭痛,但若能找到一些適用的小方法,困擾的事情或許就能迎刃而解。

就讀國小的兒子雖然個性負責任,但就是缺乏耐性,生活中的大小事情,總是草草了事,尤其刷牙、練琴最讓我困擾,刷牙不到1分鐘解決、練琴10分鐘就練完,我們老是為了執行時間及確實度而起爭執。幾經思索及溝通後,決定在刷牙處、琴房各放了計時器,只要執行時,兒子自行按下計時器啟動,安心地完成每日學習,無須擔心或爭論時間是否足夠,而影響到親子之間感情,我也能放心孩子確實刷好牙齒、按時彈琴,之後就再也沒為這兩件瑣事不愉快了,讓生活及學習輕鬆許多。

計時器妙用多,除了運用在跟孩子的時間約定上,且常是主婦、高齡長者廚房料理時的小幫手,也可以預防忘記正在煮食的廚房危險。它也是全民運動的好朋友,例如我要慢跑30分鐘,就將烘焙計時器或手機計時器按下,不用擔心運動時間不足,同時也可約束自己別偷懶,使自己真正完成運動,因此漸漸地,我愛上貼心助人的小東西。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