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藝術文化】桂畫廊景色美 郭淑莉4月再展歌喉

2017/03/29 06:00

開過多次個展的郭淑莉多才多藝,歌聲十分迷人。(桂畫廊/提供)

〔記者楊明怡/台北報導〕座落於淡水中正路上,由畫家方洵經營的「桂畫廊」,是可同時享受美景、藝術、養生料理的複合空間,去年底開幕後,就成為藝文界人士聚會的私房地點。日前,方洵邀請好友、藝術家郭淑莉到店內演唱,消息一出,座位馬上被訂滿,因為太成功,方洵決定4月1、15日再辦2場,歡迎向隅的朋友前來欣賞。

桂畫廊坐擁夕陽美景,是情調悠閒的複合式空間。(桂畫廊/提供)

決定經營「桂畫廊」,方洵形容是因機緣讓她「擁有一個自己的小空間」,淡水對她意義深重,因為與她共同生活近30年的伴侶、2013年逝世的畫家楊興生生前在淡水有個畫室,2014年,她停筆十多年後首次以本名「桂慧珠」復出,也選在淡水滿足藝術中心舉辦個展。

方洵說,擁有一片天地讓她很感激,最近都在「學怎麼開店」,因為有了自己的地方,以後作品會先在桂畫廊發表。

本月18日在桂畫廊舉辦小型演唱會的郭淑莉來頭不小,方洵說,「她多才多藝,大學時就在西餐廳唱西洋歌了。」上次的演出大受歡迎,方洵說,如果下個月2場表演反應不錯,她考慮請郭淑莉固定來店裡駐唱,或規畫定期的表演活動。

曾在高雄市立美術館、國父紀念館舉辦個展的郭淑莉,是小有名氣的藝術家,不但如此,她的歌聲也相當迷人,拿手歌曲是西洋老歌和民謠,除了在桂畫廊,也會到基隆「人參民謠小屋」演唱。

桂畫廊位於新北市淡水區中正路一段11號,詳洽:02- 2805-9111。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