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藝術文化】三大巨擘領軍 展貝多芬新章

2017/04/17 06:00

樂壇當紅炸子雞杜達美將首度來台展開貝多芬計畫。(牛耳藝術/提供)

〔記者楊媛婷/台北報導〕在牛耳藝術的力邀下,鋼琴大師布赫賓德6月首度在台演出貝多芬的5大鋼琴協奏曲;即將接任柏林愛樂總監的指揮佩特連科,9月首率巴伐利亞國立歌劇院管弦樂團來台,其中一場為貝多芬之夜;當紅指揮杜達美於10月接力,首度來台展開貝多芬9大交響曲演出。巨擘接連訪台,不少古典樂迷興奮期待。

即將接任柏林愛樂音樂總監的佩特連科將首度造訪台灣。(牛耳藝術/提供)

貝多芬的每個音符都蘊含強勁的生命力,樂章則傳遞樂聖的哲學觀,貝多芬的音樂是許多古典樂迷聆賞音樂會的首選。被譽為貝多芬鋼琴權威的布赫賓德,將演出兼指揮貝多芬的5首鋼琴協奏曲,6月8日布赫賓德與北市交在新竹文化局演藝廳演出《第1號》與《第5號》鋼琴協奏曲;6月10日下午與北市交在台北國家音樂廳演出貝多芬《第2號》、《第4號》、《第3號》鋼琴協奏曲,台北場晚上演出貝多芬《第1號》、《第5號》鋼琴協奏曲;6月11、12日布赫賓德則和高市交在高雄至德堂演出,首天曲目為貝多芬《第2號》、《第4號》以及《第3號》鋼琴協奏曲;第2天則為貝多芬《第1號》及《第5號》鋼琴協奏曲。

鋼琴大師布赫賓德將首度在台演出貝多芬全本鋼琴協奏曲。(牛耳藝術/提供)

將於2018接任柏林愛樂音樂總監的佩特連科,9月率團帶來貝多芬之夜。實力派的佩特連科極少接受媒體訪問,都用演出與錄音傳達對音樂的看法與哲思,他率巴伐利亞國立歌劇院管弦樂團巡迴亞洲,首站獨惠台灣、定在台北,貝多芬之夜將演出《第3號鋼琴協奏曲》與《第7號交響曲》,樂迷將能搶「鮮」見識佩特連科深厚指揮的功力。

更讓樂迷尖叫的還有杜達美,這位當紅炸子雞首度率委內瑞拉西蒙.玻利瓦爾交響樂團訪台,並展開貝多芬計畫,一連4天鉅獻貝多芬的9大交響曲全集,樂迷不用出國就能親炙這位名滿天下的指揮,聆賞他如何詮釋貝多芬澎湃激昂的交響曲樂章。

三大音樂巨擘布赫賓德、佩特連科、杜達美接連訪台,詳情可上牛耳藝術官網:http://www.mna.com.tw/2012/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