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藝術文化】台灣首屆擊樂大賽 朱宗慶保證透明公開

2017/04/18 06:00

第9屆TIPC將舉辦首屆擊樂大賽,朱宗慶(中)保證全程公開透明。(記者王文麟攝)

〔記者楊媛婷/台北報導〕第9屆的台灣國際打擊樂節將舉辦首次的打擊樂大賽,完成朱宗慶口中的「擊樂節最後一塊拼圖」,朱宗慶保證比賽過程、評審結果都公開透明,甚至評審分數也罕見一律公開,贏得比賽的冠、亞軍的選手不僅贏得獎金,更贏得在台北國家音樂廳演出的機會。

「很多比賽是商業多於發展藝術,這次我想做個示範。」擔任擊樂大賽主席的朱宗慶表示,舉辦擊樂比賽的念頭在心中已醞釀卅年,首屆邀請到的評審包含美國擊樂大師麥可.伯瑞、法國史特拉斯堡打擊樂團藝術總監尚.喬法瓦等7大高規格的國際級評審,每位都來自不同國家,跨國組成帶來不同文化與美學的相互激盪。

賽制也依循國際,分為木琴獨奏與四重奏組,參賽者先寄30分鐘的擊樂影音,篩選後進入複賽、準決賽,最後以決賽定名次,比賽曲目除自選曲外,還有作曲家張瓊櫻與洪千惠重新創作的曲目,難度極高,可看出參賽者的功力與水準,目前共有來自7個不同國家如丹麥、日本、韓國、西班牙、美國等的團體與獨奏家報名,最年輕的參賽者14歲,首獎獎金則為1萬5千美元。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