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旅遊】〈從富士山靜岡機場出發小旅行〉城堡、武士、燈塔─日本靜岡縣掛川、御前崎市

2017/04/19 06:00

御前崎Nabula市場內販售各類海鮮產品。

記者周幸叡/日本報導•攝影

掛川城有「東海名城」稱號,1994年重建的天守閣在藍天下愈發顯露雄偉氣勢。

遊客在掛川花鳥園的花卉溫室餐廳內用餐。

從桃園機場搭機直抵日本富士山靜岡機場,航程大約只要2個多小時,即可由此暢遊日本東海四縣(愛知縣、岐阜縣、三重縣、靜岡縣)及本州地區,同時,也能深入靜岡縣各處名勝遊玩,尤其是機場所在的靜岡縣中部、駿河灣一帶,有許多有趣的景點值得旅人探訪。

御前崎燈塔靜靜矗立在御前崎岬角,守護著來往的船隻。

其中,從機場搭車只要25分鐘左右的掛川市、以及位於駿河灣岬角的御前崎市,各有悠久歷史古蹟吸引人,想來個浪漫悠閒的穿越時空小旅行,不妨將這兩地串連在一起巡遊。

全副武裝變身武士,在掛川城前拍下獨特的紀念照。

〈歷史之城 掛川〉

◎掛川城

有「東海名城」美譽的掛川城,是掛川市的雄偉地標,建城歷史可溯及西元1512年,而將它大規模擴建、整備城下町、並修築天守閣的是1590年成為掛川城領主的山內一豐。可惜之後歷經地震損害,又未能重建,走入明治時代的掛川城竟變成廢城。

今日巍峨呈現在眾人眼前的掛川城天守閣,是1994年重建的木造3層建築,其特徵是小而美,面積約12米X10米,但東西面突出、入口又設有附櫓建築,加上唐破風式屋簷、火燈窗、黑色迴廊,襯上塗厚重白灰泥的素雅牆面,整體恢宏高雅。進入內部登高遠眺,更能親身感受身為城主那種雄踞一方、胸懷大志的氣魄。

若想要拍點不一樣的到此一遊照片,建議走進掛川城外的「鎧屋」,在老闆巧手穿戴下,出來瞬間變身成武士!插著武士刀,雄赳赳、氣昂昂地站在城堡前,內心保家衛民的熱血沸騰。值得一提的是,受到NHK大河劇《女城主直虎》的影響,變身成女武士的遊客也不少呢!

◎掛川花鳥園

一如地名,花和鳥是園內的兩大主角,樂園總面積2萬平方公尺,設施的一半是在室內,不受天候影響,一年四季均可進園遊玩。由於園區廣大,加上放養約110種、930多隻的鳥類,光是和這些可愛的鳥兒對看、嬉遊,過程中樂趣橫生,即使在裡面花上一整天都不覺得無聊。

喜歡安靜賞鳥的人,可以漫步園區,仔細觀察各種貓頭鷹的可愛模樣,或是欣賞高蹺鴴及紅鶴優美姿態,還可以到「鯨頭鸛之森」探訪園內新進的超人氣鯨頭鸛。據工作人員表示,這隻一動也不動懶得理人、彷彿是假的鯨頭鸛,最喜歡園內某個工作人員,只要看到他來,就開心地撒嬌、還會點頭如敬禮呢!

想要來點刺激,可以拿著食物餵鳥,那些活潑的五彩鳥兒,一看到切塊的蘋果等美味食物,馬上飛過來搶食,激烈狀況有時反倒是嚇得遊客落荒而逃。另外,園內還有鳥兒表演秀,看牠們展現各種才藝,現場大人小孩鼓掌連連。表演結束,還可以和那些貓頭鷹、企鵝明星拍照喔!

走累了,就到花卉溫室餐廳歇息,吃到飽的美味自助餐、有著可愛圖案的蛋糕,讓人大快朵頤之餘,心情就像四周熱情綻放的花朵一樣繽紛。

〈岬角之町 御前崎〉

◎御前崎燈塔

被選入「日本之燈塔50選」中,御前崎燈塔從1635年至今,漫漫歲月中經過多次變身,不變的是始終守護在御前崎岬角,為往來船隻指點方向。

根據燈塔管理人員解說,最初的御前崎燈塔是建於1635年的「燈明堂」,當時是涼亭般的簡陋屋子,點燃的是取自植物種子的油,如此克難,依然照亮黑暗大海200多年。之後燈塔改建成有玻璃帷幕的「燈明台」,已有現代燈塔的雛形,翌年,在英國技師R.H布萊特的指導下,以砌磚瓦方式,完成現在的西式燈塔,當時使用的磚瓦,相較於木材,既可由工廠大量製造,又是不燃建材,也為當時的土木建築業,帶來新的革命。即使日後燈塔經過修復,但現在遊客走進燈塔內,還可看到特別保留的一小片磚砌牆面,讓遊客可了解在白色牆面下的燈塔,是如此扎實又帶點浪漫味道的結構體。

遊客爬上迴轉樓梯至高17公尺的展望台,眼前一望無際的太平洋讓人心曠神怡。這裡也是欣賞日出、日落的絕佳制高點,而從日落起至夜晚10點,燈塔還會打上燈光,在寂靜的黑夜裡更充滿夢幻氣息,也是浪漫的約會地點。

◎御前崎Nabula市場

「Nabula」在當地意指「群聚的鰹魚 ,這個朝氣蓬勃的海鮮市場,曾經是日本國內旅遊團的人氣採購點,在此可購買比市場還便宜2~3成的新鮮漁獲。市場並擁有專屬吉祥物,那是一隻比人還高的巨大鰹魚模型,每當好天氣的營業時間,大鰹魚就會被推到市場外的廣場迎賓,因為頗具話題性,還曾引來日本媒體的報導。

有別於一般漁市給人的潮濕魚腥味印象,這個市場明亮乾淨,主要是由兩棟建築合成,一棟是「海遊館」,可購買捕自御前崎港的海鮮、乾貨及糖果餅乾等各類土產;另一邊是「食遊館」,聚集多家知名餐廳,提供遊客美味海鮮料理。由於主要商品是海鮮,食遊館的冰品店販賣的冰淇淋中,有一款「魩仔魚」冰淇淋,外觀如香草冰淇淋,舀一匙含在口中,不僅化出甜中帶鹹的美味,細細感受,還有魩仔魚的碎碎口感,也是另一種奇特的味覺體驗。

順遊菊川 TAKOMAN糕餅店

從掛川至御前崎,中途可經過菊川,前往當地的知名糕餅店TAKOMAN,好好品嘗美味甜點。

1953年創業的TAKOMAN,60多年來成為靜岡的高人氣品牌,逢年過節當地人若想要送禮時,就會來此選購。店名由來,與該店創業精神有關,據說第一代創業者平松節一,昭和時期在東京學做和菓子時,有天晚餐吃到美味的醃章魚,當下感動不已,發誓自己也要做出不輸醃章魚的美味糕點,來滿足眾多顧客的心,之後就以「TAKO(音譯為章魚)MAN(音譯為滿)」為名創業。

店內口碑名產首推「大砂丘」甜點,圓圓蓬鬆外表,裡頭的餡料有起司、櫻花、藍莓、抹茶奶油、芋頭巧克力香蕉等,順應四季食材的口味,大口咬下去,香甜酥軟滋味馬上收服人心。店內還附設做蛋糕工房,可預約親自做生日蛋糕、耶誕節蛋糕等,非常受親子檔顧客歡迎。

〈旅遊資訊〉

◆航班:可搭華航至富士山靜岡機場。

◆簽證:日本免簽證。

◆時差:日本快台灣1小時。

◆匯率:新台幣1元約換3.58日圓。

◆相關資訊洽詢:

1.掛川觀光協會網址http://www.kakegawa-kankou.com

2.鎧屋網址:http://yoroiya.hamazo.tv/

3.掛川城網址:http://kakegawajo.com/

4.掛川花鳥園:http://k-hana-tori.com/

5.Nabula市場網址:http://nabula.jp/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