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人生護理站】顏太太的必修課

2017/04/21 06:00

@謝佳真

原本過著少奶奶生活的顏太太,當了弟弟公司的擔保人,因為弟弟公司宣布破產,為了躲閉債務已逃到國外,而顏太太和先生面臨了財務的危機。

為了償還弟弟公司欠下的巨額債款,顏太太婆家的兩幢值錢的房子被法院查封了,婆家的親屬要顏太太和先生離婚,人生瞬間跌入谷底的顏太太,罹患了憂鬱症和恐慌症,開始對生活周遭的一切事物敏感,瘋狂的向陌生人道歉,已經有過好幾次輕生念頭的她,讓先生擔心不已,遂而將顏太太送到精神科就醫。

那日,顏先生來探望她時,顏太太紅著眼眶,跪在丈夫面前不停磕頭,她哽咽地說著:「我對不起你……我對不起你……我已經沒有資格再當你的太太了!」顏先生的神情無奈地對太太說:「連我都比妳堅強啊!我都不怪妳了,妳這樣我們要怎麼繼續走下去?妳不能這麼自私,我們還有孩子啊。」

我曾告訴顏太太,每個人的一生,都有許多的必修課,這也許是老天爺給我們的考驗。「我那麼信任自己的弟弟,他卻這樣不顧我的生活自己逃去外國,這個考驗太殘酷了!讓我從天堂掉到地獄……」顏太太失眠的那晚,已經不知哭過了幾回,她對輪夜班的我娓娓道出許多的辛酸故事。

在這些精神科的病友面前,我深感身為護理師的我,能夠對他們的幫助是如此的有限,平凡如我,人生所面臨的痛苦和挫折又是多麼渺小和卑微。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