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兩性異言堂】〈戀愛翹翹板〉遠距女友常搞失聯 體諒情傷未癒又擔心

2017/04/25 06:00

文/諮商心理師 克萊兒

Q:

如果女友常搞失蹤,是不是代表她不在意我了?我追求現任女友兩年,當時她有另一段戀情,我都當她垃圾桶的角色,在她上一段戀情失利後,她說我是一直都陪在她身邊的人,就跟我交往填時間。我們交往將近八個月都是遠距離,她時不時會消失一陣子,每次找不到她時,她總說因為想一個人靜一靜。一開始,我想說她離上一段戀情不遠,應該還在情傷,假日我能陪她就儘量陪她,想慢慢取代她前男友的感覺,但八個多月過去了,她失蹤的狀況愈來愈多,甚至搞失聯,我要透過她爸媽或朋友才能略知她的消息。最近,連她爸媽和朋友都不知道她在哪裡,我該怎麼辦?(町均)

A:

看著你的來信,能感受到你的著急,對你來說,這段得來不易的感情,你一定更看重且更珍惜,但對她來說,也許感情接續的時程太近,要消化上一段戀情和你的看重之間,還沒調整過來。

過去的戀情如果沒有機會反芻,容易變成現階段戀情的陰影。她的消失和你的用心,不見得有因果關係,只是,她搞失聯的原因你怎麼也猜不著,所以很慌張,尤其不曉得她之前是否有負面想法,如果連父母和朋友都難以找到人,建議你想想她是否只是不想見你?是否曾出現負向想法或信念?對喜歡的事物接觸的時間和意願是否也減少了?是否缺乏食慾、體重上升或下降、睡眠比平常增多或減少?是否有透露過想死的念頭?她個性是否較為封閉?是只逃避你,還是連她平日的姐妹都減少聯繫了?

如果是自我封閉的情形,建議還是找心理師整理她心裡面難解的那些結,以及釐清她和你之間的情誼是界定在好友還是男友的預期。

建議你,除了對於她行蹤的掌握之外,在她的生活圈裡多增加一些有趣的事物,並釐清她是逃避你,還是逃避對你的情感,畢竟,你最不想要的就是和她斷了聯繫,並搞清楚她的失聯是因為愛你還是怕傷害你?這都是有可能的,了解現況以及她的心意很重要,才不會讓自己也患得患失,不知所措,祝福你!

(寫信給克萊兒:clairelu703@gmail.com,讀者提問僅於專欄中回覆,因來函眾多,請耐心等候。)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