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家庭親子】〈生活停看聽〉看漫畫 元氣滿滿

2017/04/25 06:00

文/芙歐娜

走進房間,第一眼看到的不是漂亮衣飾或名牌包,而是滿滿漫畫的書櫃。記得當初買書櫃時,老闆娘還說:「妳好認真喔!買這麼大的書櫃,一定有很多書要放吧!」心虛的我內心想的是,其實我是要放漫畫啦。

打從爸爸送我的第一本漫畫書《機器娃娃與怪博士》開始,我便與漫畫結下不解之緣,相較於一般小女生喜歡唯美浪漫的少女風格,我偏好有趣搞笑結合冒險靈異,或美食料理的漫畫。小學時流行《七龍珠》,幻想和悟空參加天下第一武道會,打遍天下無敵手。國中時加入籃球隊,夢想和《灌籃高手》的櫻木花道、流川楓一起進軍全國。大學時喜歡《獵人》、《犬夜叉》,陪著小傑參加獵人試驗,和犬夜叉走遍世界搜集四魂之玉的碎片。出社會後,看了《西洋古董洋菓子店》,想著如果街角也開了一間這麼有特色的甜點店,會多有趣。《昨日的美食》中,則和史郎研究一道道美味的家常料理。

我不是漫畫家,也不是從事美術相關工作,但這些經典漫畫是我從小到大最好的精神玩具,每晚睡前或心情不好時,我會隨意挑上一本喜歡的漫畫,深深沉浸在漫畫世界裡,充電一下又有滿滿元氣,可以面對明日挑戰。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