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藝術文化】衛武營結盟Aerowaves 台灣新銳編舞家跳到國際

2017/04/25 06:00

劉冠詳將帶著舞作《我知道的太多了》前往歐陸演出。(衛武營營運推動小組/提供)

〔記者楊媛婷/台北報導〕在衛武營推動下,台灣新銳舞蹈家將跳到國際舞台。具全球指標性的「歐陸年輕編舞家網絡平台(Aerowaves)」首度與亞洲地區國家合作力推舞蹈新秀,就選中台灣衛武營,雙方簽訂4年合作計畫,未來將互相推薦舞作,在歐洲與台灣演出,將台灣年輕編舞家推到全球舞台,4月底新銳編舞家劉冠詳將帶著舞作前往丹麥交流演出。

成立於1996年,擁有34個會員國、45個劇場夥伴的「Aerowaves」是歐洲當代最重要的舞蹈平台,不僅提供演出機會與場地讓新銳舞蹈家有揮灑才華的空間,也培訓專業舞評等,是具有全球指標性的舞蹈網絡平台。Aerowaves首度跨出歐洲,選擇與台灣衛武營攜手合作,衛武營準藝術總監簡文彬有信心未來衛武營成為亞洲現代舞的樞紐,「台灣最大的優勢就是在創作非常自由,只要善用優勢,台灣能夠將(舞蹈藝術)定位拉到全亞洲。」

雙方合作的契機源自去年Aerowaves創辦人、藝術總監約翰.艾佛許受衛武營邀請來台,參與2年一辦的「台灣舞蹈平台」,艾佛許對劉冠詳的作品《我知道的太多了》印象深刻,指出該舞作蘊含深厚的爆發力與情感,「這是前所未有的作品,不論是肢體技巧、美感、戲劇性等表現手法都非常創新。」艾佛許回國後便立刻推薦平台所屬的「大躍進舞蹈展演」,經過大會認可後,便促成雙方合作。艾佛許也說,這次和台灣的合作,「打開亞洲地區的大門」。

代表台灣參與Aerowaves的劉冠詳坦言很有壓力,他指出《我知道的太多了》採用他母親的聲音,描述的是他個人私密的故事,「沒想到媽媽的聲音有跨國界與文化的力量」,他說編舞家的歲月非常短,他抱持著將最好韶華燃燒殆盡的信念,為台灣舞蹈藝術在國際舞台開疆闢土。

丹麥時間4月29日劉冠詳將帶著《我知道的太多了》,前進丹麥奧胡斯的波拉波拉劇院演出2場,屆時將有超過300名全球舞蹈專業人士一同觀賞,這也是Aerowaves首度演出亞洲編舞作品。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