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藝術文化】史博館發表常玉文創品

2017/04/26 06:00

史博館正展出館藏常玉展《相思巴黎》。(資料照,記者趙世勳攝)

〔記者楊明怡/台北報導〕正在國立歷史博物館展出的館藏常玉展《相思巴黎》,因質量俱佳,被行家及藝術愛好者認為「必看」,現場除了展出52件油畫、素描,特別規畫的衍生文創商品區,也令不少觀眾愛不釋手、流連忘返。

從「重要古物」常玉畫作〈菊〉發想設計的瓷盤和隨行杯。(記者胡舜翔攝)

史博館昨日與陶瓷品牌「瓷林」共同發表隨行杯、花瓶、杯子、瓷盤等53款聯名常玉系列產品,其中從登錄為「重要古物」的畫作〈菊〉發想的商品目前就有3款,紅底金漆的色彩十分討喜,連瓷林董事長林光清都認證,是目前最熱賣的商品之一。

史博館副館長高玉珍說:「常玉的作品已經在歷史博物館,你們不可能帶回家了,但是,常玉的文創商品絕對可以擁有,而且還可以分享給各位好朋友。」她表示,瓷林精湛的陶瓷工藝技術,讓館藏的常玉畫作以另一種樣貌展現,融入日常生活。

《相思巴黎》展至7月2日,期間將舉行專題講座、教育推廣、常玉沙龍等活動,常玉系列商品則可至史博館、BELLAVITA寶麗廣場及松山機場史博館商店購買。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