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人生護理站】婷婷想要一個家

2017/04/28 06:00

@謝佳真

身材瘦小的婷婷,在病房裡總是紮著一束精神抖擻的馬尾。每日,當我一踏進病房,婷婷總會熱切地向我道早安,在我查房的時候,婷婷總會對我比出大大的愛心,「謝護士,送妳一個大大的愛心!」當她說出這句話時,工作上所有的煩心和疲憊頓時間便煙消雲散了!

有著過動症診斷的婷婷身世非常坎坷。雙親都有精神疾病,連自己都無法照顧,更何況是照顧婷婷。於是父母棄養了婷婷後,她被寄養家庭收留,但寄養家庭的成員卻一再對她家暴,從小婷婷在一個失能的家庭裡成長,然而在新的環境裡,婷婷依然沒有得到家庭的溫暖,於是,婷婷開始過著以醫院為家的日子。從南到北,社工師幫婷婷找尋社會福利的幫助和適合她的機構。

但這些生命中龐然的挫折並沒有打擊婷婷那顆善良又上進的心,在病房裡婷婷總會把握時間唸書,對醫師和護理師總是客氣有禮,是病房裡的模範生和乖寶寶。在她十三歲生日那天,病房為她辦了一場小小的生日派對,記得那天婷婷潸然淚下地告訴病房的工作人員:「謝謝你們,連我的父母都沒對我這麼好……」

家,是每個人一生中最穩固的依靠和避風港,然而對有些人來說卻非如此,對於曾受家暴的孩子而言,也許家是他們的夢魘吧!不知社會福利何時才能完整,才能夠給這些坎坷孩子一個溫暖的家。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