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兩性異言堂】〈愛情見習生〉感覺對了之外

2017/04/30 06:00

(圖/巫伊)

文/艾格妮絲

愛是一種感覺,奇妙的感覺,強求不來也強留不住,不知不覺間,改變了人生的流向。

「因為感覺對了!」

墜入愛河三個月的二十四歲男子,跟初戀一個月的十九歲的少年,不約而同回答了這句話,兩人興奮地擊掌。

「為甚麼會愛上對方呢?」忍不住又大哉問的我,沒想到聽見這樣簡單又充滿魔力的答案。

原本打算大學畢業環遊世界的青年,為了和女友的未來,現在想找穩定工作累積經驗和財力;剛結束寒假的少年,兩週不見就想飛回小情人身邊。雖然早已明白感情沒法用公式分析,我們會愛上生活裡完全意想不到的人,也可能跟完全不同生活圈、區域、國度的人相戀,然後牽掛、渴慕種種因愛而生的悸動,改變了日常的軌道、原訂的計畫。

愛好像隨時會發生,卻不是「單身連連看」遊戲,適婚年齡的男男女女不停尋找對象,甚至連「準岳母大人」都出馬互相了解,卻總流於聊聊天認識新朋友。

反倒是立志找人生伴侶一起經營養雞場的六年級後段班男子,在台灣遍尋不到女友後,繳了代辦費與聘金,飛到南亞娶外籍新娘,第一面定終生,第二回就迎娶回台,異國女人認分地成了台灣媳婦。

愛是一種感覺,左右了我們的人生,有人忘了感覺消散後的責任,有人不想承擔繁瑣至死的義務,有人守著婚姻的殼忘了愛,有人只為了一句承諾,飄洋過海一生一世奉獻。

愛是一種感覺,奇妙的感覺,又不僅僅是一種感覺。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