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藝術文化】佛朗明哥巨星卡勒凡 9月挾黃金時代訪台

2017/05/17 06:00

佛朗明哥舞專家林耕(左起)、台中國家歌劇院藝術總監王文儀、 舞蹈家林懷民與卡勒凡連線介紹將於9月登台演出的作品。(記者凌美雪攝)

〔記者凌美雪/台北報導〕西班牙佛朗明哥巨星卡勒凡,將於9月首度應邀來台演出經典舞作《黃金時代》。現年44歲的卡勒凡,32歲就奪下西班牙國家舞蹈獎,2016年獲得英國舞蹈獎傑出特別獎,同年亦獲頒法國「藝術與文學軍官勳章」,英國衛報譽其為「此生定要看一次的舞蹈家」。

卡勒凡自2005年開始演出經典舞作《黃金時代》,他以極具當代性的個人風格打破《黃金時代》源於19世紀的時代框架重新編創,成為他奠定國際地位的重要作品。卡勒凡以此作獲得紐約舞蹈與表演藝術貝西獎,以「超越藩籬,為原本定型的傳統表演開發出嶄新的藝術前景」,被評為該年度表現最傑出的製作。

《黃金時代》的表演形式是吟唱、吉他與舞者的互動,雖然至今已演出超過200場,但卡勒凡自述每次演出都覺得很「赤裸」,因為其中包含很多即興的元素,而與他合作多年的音樂家拉哥斯兄弟檔、樂手大衛的吟唱濃烈蒼勁,吉他手阿爾弗雷多技巧奔放,每次表演都會有不一樣的情感。

對於邀請卡勒凡來台演出,舞蹈家林懷民表示,像一個長期夢想的感覺,他認為卡勒凡不只在佛朗明哥領域,也是全世界最棒的舞蹈家。卡勒凡《黃金時代》將於9月15至17日,在淡水雲門劇場;9月22、23日,在台中國家歌劇院演出。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