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兩性異言堂】〈愛の相親事件簿〉失業人夫的生病妄想症

2017/05/17 06:00

(圖/達志影像)

文/LAKIKI

個性婉約賢慧的W小姐,大學畢業後就進入金融業工作,早出晚歸的業務內容讓本來就內向的W小姐完全沒時間認識異性,後來是一位欣賞W小姐的長輩介紹了她現在的先生給W小姐認識。W小姐的先生擁有高薪的工作且看起來斯文有禮,兩個人是再匹配也不過了。

結婚後的W小姐很快就生了一個白胖的兒子,照理公主與王子應該過著幸福快樂的生活了,但現實生活卻是殘酷的,在一次裁員潮時,W小姐的先生不巧也在那波裁員名單中,中年又是高薪失業的他一時間心態無法調適,又不願意放下身段去找工作,每天閒賦在家的他開始出現了一些令人無法理解的行為。

「他常常說這裡痛、那裡痛,去醫院做了檢查,醫生都說沒事,但他還是堅持自己一定哪裡有病。」W小姐困擾地說道。「聽起來這不是身體上的問題,應該是心理問題的成分居多。」LAKIKI剖析這狀況。

「他已經沒工作兩、三年了,經濟上我一個人真的負擔不過來,他又動不動就說自己身體有狀況,我要工作又要陪他去看醫生,實在分身乏術。我跟親朋好友們都勸他去工作,或者找點事情來做,他卻總是跨不出去那一步。」W小姐不知所措地啜泣著說著。

看著愈來愈憔悴的W小姐,LAKIKI也愛莫能助。W小姐的先生應該是過去太優秀、太一帆風順了,所以當人生出現困難時,受挫力低的他就開始出現狀況。其實挫折何嘗不是好事,挫折可以讓人謙虛、讓人更強韌。有的人碰到挫折時,轉個念人生就變得更好,卻也有人像W小姐的先生一樣,遇到挫折就自暴自棄。同樣的一條路,不同的人可能走出不同的結局,如果可以將挫折視作上天給的禮物,那麼如何接受這個禮物,就端看個人的智慧了。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