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小小說】貓為什麼喜歡魚?

2017/05/19 06:00

@張帆

我叫做參,參加的參,發音是ㄙㄢ,而非ㄘㄢ,所以請不要再念錯我的名字了,你們這群連如何正確喊對別人的名字都不懂的笨蛋。

我現在正坐在沙發上,思考著關於貓跟魚的問題。眾所皆知,貓的可愛是任何生物所都無法企及的,哪怕是那些成天對著你哈氣像個白癡一樣笑的狗也是同樣,這點,單單是看著貓那副不屑理人的模樣就能得到最佳的反證。

然而我所不能明白的是,為什麼長相如此可愛的喵咪,卻會喜歡那些散發著腥臭味的死魚呢?每每看著一隻可愛的貓輕快地跑過,嘴裡卻叼著那宛如是萬物惡臭來源的死魚,我不禁要一再地反問自己這個問題:為什麼貓會喜歡吃魚?

為了得到解答,我──什麼都沒有做。因為很麻煩。我並不是什麼生物學家,或者是什麼氣味研究員﹝如果真有這個職業的話﹞,我僅僅只是個喜歡胡思亂想的高中二年級生。對我來說,富有實驗精神地去求證「為何貓會喜歡魚」這件事,是毫無意義的。畢竟,就算我知道了又怎樣?日子還不是照過,給點魚罐頭貓貓就跑過來呼嚕呼嚕地吃還給你摸一摸,一切依舊如常,我的人生並不會因為知道了「貓為何喜歡魚」的答案而變得豐富多彩起來。

相反的,我寧可自己不知道「貓為何喜歡魚」這個問題的答案。畢竟答案很可能非常的無趣:貓之所以吃魚是因為吃魚對眼睛好──之類的,多無趣的答案?我讓這個問題繼續停留在我所不知道的範疇上,好讓我自己能夠隨意地為這個問題創造出「專屬於我自己」的答案。而這也僅僅是為了好玩。

就像現在,我可以說貓之所以吃魚是因為牠們必須吃魚才能夠獲取毀滅世界的力量!藉由攝取魚體內的牛磺酸,貓咪將有能力將其轉換成極其危險的物質,而牠們則將這些物質存在體內。等到一隻貓的生命結束時,這些物質將循著「貓咪源流」回溯到「萬貓之母」的體內,使得「萬貓之母」更加強大、更勢不可擋!最終,她將會──

「貓會喜歡吃魚,是為了攝取魚體內的牛磺酸,使貓咪的眼睛能在黑暗中保持最佳狀態。貓咪身為獵食性動物,一雙有利的眼睛對牠們而言重要性自然是不在話下。不僅是魚,許多動物體內都含有牛磺酸,像是老鼠,這同時也說明了貓喜好噬鼠的原因。因此有鑑於牛磺酸對貓的重要性,今日市場上所販售的貓飼料中,其實都含有著大量的牛磺酸以供貓攝取。」

「……喔,知道了。」

我感覺我的想像力完全被扼殺掉了,多虧了我那「可愛」的妹妹,我那原先猶如江水滔滔不絕的想像力就這麼被填平了。

我的人生就此因為知道了「貓為何喜歡吃魚」的這個答案而少了一個可以激盪想像力的機會。

而且沒想到答案竟然真的這麼無趣。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