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大世界小葉片】黑森林小鎮

2017/05/19 06:00

@Ting

對多數的台灣人而言,提到德國黑森林,只會想到黑森林蛋糕。以前的我,也是如此。

為了節省旅費,選定一個距離大學城弗萊堡很近的南方小鎮-BAD KROZINGEN做為短期旅居的落腳處。小鎮提供旅人免費使用社區溫泉會館的入場券,暢遊黑森林地區便宜的遊客卡,還有令人回味無窮的黑森林蛋糕。

一下火車站,手持簡易的地圖,正在思索該往哪一個方向尋找已預定的旅館。身後一名背著好看背包的女士主動伸出援手,敏捷地帶領我們尋找旅館的所在。十分鐘腳程的路途,聊著她走訪過的亞洲城市以及雖然有過貿易往來卻未曾到訪的台灣。我們選擇拜訪這個小鎮的原因,更是她最想了解的。直到平安抵達旅館後,女士才向我們道別。

七天的旅行奔波,時常迷失在黑森林區的大城、小鎮中,但只要聽見火車上的廣播念起BAD KROZINGEN,心中油然升起一股回到家的安心感。

臨別之際,望著電子看板,還在懊惱誤點的火車是否將影響接續要轉搭的班次。坐在一旁穿著充滿東方元素、金髮碧眼的德國人,問道:「你們是中國人嗎?」我說我來自台灣。她笑笑地表示,了解台灣跟中國的不同。原來,她的丈夫來自中國福建。焦躁的心,暫時得到舒緩。

回台灣後的某一天,友人很興奮地表示,在小鎮投下的明信片,內容全是繁體中文,地址的部份忘了加註Taiwan ,竟然有辦法寄回她手中。

維基百科說,巴德克羅欽根是德國巴登─符騰堡州的一個市鎮。總面積35.66平方公里,總人口不到2萬人。

一個總面積只有高雄市1/84的地方,卻是一個連郵差都看得懂中文,知道高雄市位在台灣的神奇小鎮。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