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微小說】琴哭了

2017/05/20 06:00

@紫水晶

那天夜裡,他做了個夢,他夢到他放在客廳裡的鋼琴自顧自地彈了起來,那琴聲充滿了感情,卻又無限哀悽。在夢裡,他沒有嚇得魂飛魄散,而是哭得淚流滿面。

夢醒的他,不由得想起兒時的他是多麼熱愛那架鋼琴,不只是練琴的時候,就連唸書、寫作業的時候,他也離不開它,因為那架鋼琴,他有許許多多美好的時光。

直到後來,他因故放棄了鋼琴,同時那也宣告了它往後被冰封的命運,他默默掀開琴蓋,用那有些僵硬的手指彈著琴,有些羞澀,又有些顫抖,鋼琴同樣怯怯地回應著他。

他還記得彈琴時不是用手腕的力量,而是用手指去溫柔撫觸,他知道他彈得不好,但他只想撫著它表達他對鋼琴的感謝之意與道歉之情,他真的讓它寂寞也孤寂太久了。

該是時候幫它找個知音了,他迅速撥通了電話,劈頭就說:「喂!你還在教琴嗎?可以麻煩你從你的學生中找個有天份又努力的孩子嗎?我想把我的鋼琴送出去。」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