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小小說】獵人安格斯

2017/05/20 06:00

@Sheng

頂尖的獵人安格斯,這次來到了一處偏遠之地、一個有神祕類人生物出沒的高山秘林。

目擊者表示,這種生物比人類高了足足兩倍,身軀壯碩、肌肉發達,彷彿能輕易地撕碎一頭野牛。牠全身覆蓋著濃密的棕色毛髮,尖銳的獠牙露出嘴外,吼叫聲就似草原狼的低鳴,令人毛骨悚然。

一定是北美野人。安格斯很快就下了定論。

北美野人,就是指世界出名的大腳怪。

這一次,委託人再度找上了安格斯,以鉅額傭金聘請他出馬,獵殺大腳。

「上一回你要我去找水怪,結果水怪傳說只是一場吸引觀光客的騙局。為什麼你這次還會花二十萬元請我去獵傳說中的大猴子?」當時在辦公室,安格斯是這麼問委託人的。

他應道:「剝下他的皮,製成地毯;頭部可以製成標本擺在我的辦公室──只有王者大腳才能襯托出我的尊貴不凡!」語落,抽了一口雪茄,接著咯咯笑著,露出了閃亮的金牙。

安格斯實在搞不懂有錢人的腦子裡到底裝了什麼,但是這個理由……勉強還能接受。

雖然大腳怪的故事層出不窮,但安格斯從來沒有和這種怪物交手的經驗。這次出征,為了不破壞獵物的完整性,除了基本的來福槍外,還多帶了魚叉槍、泰瑟槍等不會造成太多肉體傷害的武器;因應可能進入白刃戰的距離,安格斯連手指虎也帶上了。

現在,他就處在蓊鬱的山林間,搜尋大腳的蹤影。四面八方,蔥翠的針葉木聳立著,高大的枝幹彷彿會直闖天際;清晨淡黃色的陽光透過層疊的枝葉,輕柔地灑在滿地的針葉上,散發出淡淡的腐敗氣息。

捕獸夾、套索、下毒的鹿肉,安格斯在森林各處佈下獵人慣用的陷阱,趴在落葉堆中等待著。

已經三個小時了,安格斯發現自己的腳麻了,各種蟲子在他身上鑽來竄去。

這種伎倆,大猴子真的會上勾嗎?安格斯拍掉身上的蟲子,思忖著。

霎時,一個巨大的物體漸漸闖進安格斯的視線範圍。

估計這傢伙有三公尺高,全身的毛髮糾結在一塊,周圍有蒼蠅圍繞著,躲在幾公尺外的安格斯甚至能聞到牠身上散發出的臊臭味。

「出現了啊,你這隻猴子。」安格斯注視著、呢喃著,架起來福槍,對準大腳。

大腳在其中一枚捕獸夾前停下腳步,端詳著。接著,牠露出暴戾的怒顏,轉身離去。

眼見獵物即將離開,安格斯從地上爬起,落葉紛紛從身上灑落;大腳同時間轉過身,瞪視著他。腳麻差點令安格斯跌了一跤,他瞄準大腳,扣下板機──

砰!子彈不差分毫的打中大腳的胸膛,但是子彈竟然彈開了!

見情況對自己不利,安格斯毫不戀戰,一個轉身,拔腿就跑──

下一秒,竟然有另一隻大腳從林中竄出,擋住了他的去路。

「媽的!」

安格斯舉起來福槍,已經有葬身此處的覺悟。

他的左邊也來了一隻、右邊又來了一隻。

伴隨著震耳欲聾的巨吼,大腳怪從四面八方包圍了他。

最頂尖的獵人安格斯放下來福槍,雙手張開,笑了。想也沒想到,這群狡猾凶猛的大腳,竟然也在「獵人」……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