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兩性異言堂】〈愛情黨羽〉妳 占據我大腦的位置

2017/05/22 06:00

(圖/達志影像)

文/黃逸風

看來,我是愈來愈想妳了。嗯,這樣不好,會影響我的思考與行為。

我的思考邏輯能力一向不錯,例如,我可以解開愛因斯坦的相對論方程式,把眾人嚇得目瞪口呆、矯舌不下。(因為他們不知道我早就偷背好答案。)

其次,我還可以破解遠古恐龍化石的DNA密碼,讓我手上的六千萬年歷史的恐龍化石都為之驚駭震動。(當然是我偷捏的啦!)

此外,我還可以對一件龐大複雜的國際事件,進行抽絲剝繭的CSI分析,讓川普與金正恩都對我佩服得五體投地。(反正這種事後諸葛的分析人人都會。)

最重要的是,我還可以寫一篇美麗的詩章給妳,只用一眨眼的時間就完成。別懷疑,這是真的。

可是,想妳之後,我這些優異能力就全都改變了。

現在,我連鈔票上的數字都分不清楚,去便利商店時,把一千元當成一百元送給店員,還把買到的冷凍便當,沒有加熱就一口給吃下去,讓店員大為驚駭。更糟糕的是,寫給妳的美麗詩篇,竟然自動分解成無數個文字,漫天飛舞,被小朋友抓去摺紙飛機了。

這樣不行,我的智商指數大概已經降到負一百,我的生活自理能力應該已經完全歸零,只有我的顏值,因為呆萌的額外加持而略微上升。

我從一位原本充滿智慧的「都教授」,變成一隻只剩呆萌臉的可愛天竺鼠?這樣真的不行!看來,我的頭腦應該重新進行排列組合,把妳的位置稍微調整一下才行。

我打開我的大腦,對裡面大聲呼喊:「喂~親愛的,妳在嗎?可以請妳稍微挪一下位置嗎?因為我的思考能力不知道被擠到哪裡去了,可以把它還給我嗎?」

等了半天,沒人回應。只有我虛弱的大腦緩慢回答說:「很難囉!她幾乎已經占滿全部空間,接掌整個大腦。你的理性思考能力已經被往外擠到頭髮裡面去了。沒辦法囉!」

我只好望著天花板,繼續吃我的冷凍便當。摸摸我僅存可以自我掌控的頭髮,思考如何把漫天飛舞如翩翩蝴蝶的文字,重新捕捉回來,拼貼成一幅妳的美麗圖畫。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