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藝術文化】謝里法畫牛寫意 國父紀念館展出

2017/05/22 06:00

「牛犇牛—謝里法畫展」於國父紀念館展出。(國父紀念館/提供)

〔記者凌美雪/台北報導〕繼2009年以台灣美術史架構出版《紫色大稻埕》的小說之後,2015年出版的《原色大稻埕》,謝里法說自己「遠看是個政治外衣脫不掉的文化人,近看是個遊走在台北、巴黎、紐約的浪人」,實際上,埋首台灣美術史勤寫不輟的謝里法,1959年畢業於國立台灣師範大學藝術系;1964至1968年先後赴法國巴黎及美國紐約學習雕刻、版畫與藝術理論等。其繪畫作品也曾於海內外展出,創作內容多元,涵括版畫、油畫、雕塑到觀念藝術等各種形式。

近年謝里法在繪畫創作上改以纖細的線描在畫布上刮出牛的造型,特別專注於牛的軀體及動態,使畫牛有如草書一般流暢。謝里法自1988年回台定居後最大型的個展,將自5月24日起至7月2日止,在國父紀念館中山國家畫廊展出,以5隻牛為展覽定名為「牛犇牛」,意指成群的牛以展場為舞台進行演出,共展出一百多幅畫作。詳情可上網國立國父紀念館全球資訊網www.yatsen.gov.tw。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