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兩性異言堂】〈戀愛翹翹板〉暗戀女孩網路互動 沒自信進一步追求

2017/05/23 06:00

文/諮商心理師 克萊兒

Q:

我是戲劇系學生,很喜歡班上一位女同學,但感覺她很多人追,之前私賴她有回我,但我怕她可能一次一起回很多人,所以一開始想說採用投石問路的策略,不斷賴她我現在在幹嘛,她不知道是不好意思拒絕還是怎樣,還是會回我,也常會私傳她現在在做甚麼的照片給我。我想相信她可能只有對我這樣,但又疑心這是她的慣用手法,會不會是習慣用這樣的方式和很多人搞曖昧,又覺得她應該沒這麼閒,這樣做對她好像也沒啥好處。如果她是愛搞曖昧的人,我怕我愈陷愈深會受傷,如果她不是這樣的人,也許是真的對我有意思,但我覺得自己蠻沒自信的,不曉得怎麼跟她更深入交往,我該怎麼做比較好?(元)

A:

相信你應該覺得很困惑,心儀的女孩有回應,到底是她也剛好喜歡你,還是不好意思拒絕你?到底她是跟任何人都這樣,還是你是那獨一無二的人?一般的情況下,我會建議你也跟系上其他人聊一聊,或者用自己的心去觀察她的行為舉止或者交友狀況。但現在我更關注的點是「你的沒自信」,因為這個沒自信,就連女孩可能喜歡你的機會都被你擋在門外,而因為不能確認或者錯失更進一步的良機,你們之間的距離可能就會愈來愈大,因你的膽怯而造成這段無法成局的遺憾就變成必然!

這個沒自信是來自於你是第一次戀愛,還是你覺得愛情本身就是個冒險?當對方知道你更多,是否就會破壞那美好的想像,進而讓這段戀情破局的機率變高,於是你選擇維持那曖昧的溫度,雖然揪心但可接受。建議你多蒐集資料,了解女孩更多動向,和同學之間的互動,更了解她的個性,持續關心她的動態和現況。然後,也要好好釐清自己沒自信的來源。我們常說「女追男隔層紗,男追女隔成山」,但若你是害怕自己無法捧住而喪失機會,那就別說自己已經盡力了!大學期間能夠多認識人,多了解彼此並尊重對方的意願,是很重要的學習,在這段期間,無論成敗得失,都應該要好好學習相處的藝術,祝福你!

(寫信給克萊兒:clairelu703@gmail.com,讀者提問僅於專欄中回覆,因來函眾多,請耐心等候。)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