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旅遊】〈旅遊的滋味〉到撒哈拉沙漠騎乘駱駝

2017/05/24 06:00

旭日將我們駱駝優遊隊影像繪映沙丘的剪影,幻化成往日的駱駝商隊。

今天的品嘗者/陳得勝

黃昏我們乘坐四輪傳動越野車,在摩洛哥撒哈拉沙漠門戶梅如卡(Merzouga)廣袤沙漠追著夕陽、追著夢,奔馳近一小時才抵達入住的摩洛哥傳統土堡旅館,享用美饌佳餚,準備明天一大早進入撒哈拉沙漠騎駱駝。當晚卻興奮難眠,望著月光在簷間跳動、流淌,等待曉風殘月進入撒哈拉沙漠乘騎駱駝。

清晨5點半月如圓鏡,我們即披上月光,由年輕駱駝夫牽引,騎上駱駝於撒哈拉沙漠優遊,天空彷彿打翻珠寶盒,灑了滿天星輝,沙漠曉風吹拂我們的月光披風,多飄逸詩情!

漸漸地太陽如火紅珠從遠方沙漠地平線騰升,與曉月遙望,旭日將我們駱駝隊影像繪映沙丘的剪影,幻化成往日的駱駝商隊,甚至自我幻覺是沙漠浪漫英雄阿拉伯的勞倫斯。同伴激動 、亢奮歡呼,我則隨駱駝踩踏絲綢般漫漫黃沙,一步一腳印走回自己的文藝少年時代……。

此時,這些淳樸、熱情的柏柏年輕人要我們給他們手機、相機,熱心教我們擺出種種乘騎駱駝英姿,替我們拍照留念,他們的服務真好!騎完駱駝,他們從袋子拿出摩洛哥特產塔吉鍋模型工藝品及三葉蟲化石,擺在柔細如麵粉的黃沙上並寫下合理數字,我們都樂意買下,做為自己這次撒哈拉沙漠騎乘駱駝的勳章。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