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家庭親子】〈美味教室〉香濃滑順 就愛卡士達

2017/05/24 06:00

完全變涼之後的卡士達醬,如果能從長方形淺盤順利地取出就代表做得很成功。火候太小會結塊,火候太大則會煮焦,請多加留意。

文/森崎繭香

水果卡士達三明治

以前在蛋糕店任職的時候,煮卡士達醬是我最喜歡的工作。

香蕉卡士達土司

從孩提時期起就非常喜歡的黃色卡士達醬,沒想到居然是以簡單的材料製作而成,光澤閃亮、質地滑順的成品所呈現出的美感令人著迷。

卡士達春捲

要不就是會結塊、要不就是會煮焦,在一般人的印象中很難完成的卡士達醬,只要掌握住製作要訣就會變得很簡單。

有了卡士達醬,只需夾入、重疊或烘烤便可快速完成各種點心。不需要特殊的材料,非常輕鬆就能完成,大家可以盡情地品味卡士達醬的魅力。

卡士達醬

材料(約280g):

牛奶200ml、蛋黃2顆份、細砂糖50g、低筋麵粉20g、無鹽奶油10g、香草精適量(或是香草莢)

做法:

1.將牛奶倒入小鍋中,加熱至快要沸騰為止(使用香草莢的話,這個步驟加進去,豆莢要劃開,刮出香草籽,豆莢和香草籽都要加入)。

2.將蛋黃放入缽盆中以打蛋器打散成蛋液,一次加入全部的細砂糖後,攪拌至顏色泛白。

3.篩入低筋麵粉後輕輕混拌。

4.將1.分次少量地加入,攪拌均勻。

5.以篩網過濾,倒回小鍋中。(在這個步驟取出香草莢)

6.以中火加熱熬煮,並用橡皮刮刀不停地攪拌。

7.煮到變得濃稠,並從鍋底傳出煮沸冒泡的聲音後即可離火稍靜置,之後再煮2∼3分鐘,待卡士達醬產生光澤,用橡皮刮刀舀起時,會滑順地滴落便代表OK了。

8.立刻加入奶油、香草精攪拌均勻。使用香草莢的話就不需加入。

9.倒入長方形淺盤裡鋪平,然後在表面緊貼保鮮膜,隔著冰水急速冷卻。最好是底部隔著冰水,在保鮮膜上擺放保冷劑。變涼之後放入冷藏室內冷卻。

香蕉卡士達土司

材料(1人份):

卡士達醬1又1/2大匙、貝果麵包1個、香蕉1根、細砂糖1小匙

做法:

1.將卡士達醬用橡皮刮刀拌軟,塗抹在橫切成一半的貝果麵包上。

2.將香蕉切成1cm厚的圓片,排列在1.的上面,然後撒上細砂糖。

3.以事先預熱好的小烤箱烤成漂亮的金黃色。

卡士達春捲

材料(8根份):

卡士達醬140g、葡萄乾30g、蘭姆酒1小匙、春捲皮4張、炸油適量

做法:

1.將葡萄乾浸漬在蘭姆酒中,靜置10分鐘以上。

2.將卡士達醬和瀝乾汁液的1.放入缽盆中攪拌。

3.將春捲皮切成一半,取1/8量的2.放上後,捲起來,在包捲結束之處塗上一些麵糊黏緊,並扭緊兩端。

4.將3.慢慢地放入190℃的熱油中,炸成漂亮的金黃色。取出後瀝乾油分。

※為了避免包捲在裡面的卡士達醬流出來,閉合處要緊密黏合,以高溫迅速油炸10秒左右。

水果卡士達三明治

材料(1人份):

卡士達醬70g、土司(8片切)2片、草莓2顆、奇異果1/4個、黃桃(罐頭)1/2塊

做法:

1.將卡士達醬用橡皮刮刀拌軟。

2.草莓去除蒂頭、奇異果去皮之後,分別切成1.5cm的塊狀。黃桃切成1.5cm的塊狀。分別以廚房紙巾拭乾水分。

3.將1.分別塗抹在兩片土司的單面上,並在其中一片土司排放上2.,再以另一片土司夾住。用手按住後,切下土司邊,從對角切開,然後再切成一半。

葡萄查佛蛋糕

材料(250ml的玻璃杯2個份):

卡士達醬140g、鮮奶油100ml、海綿蛋糕(市售品、直徑15cm)1/4個份、葡萄(可連皮食用的葡萄)紅、綠合計20顆

做法:

1.將卡士達醬用橡皮刮刀拌軟。分次少量地加入鮮奶油,以打蛋器攪拌成蓬鬆狀。

2.將海綿蛋糕切成2cm的塊狀。葡萄如果太大顆的話切成一半。

3.將2.的海綿蛋糕、1.的卡士達鮮奶油醬、2.的葡萄交錯重疊在玻璃杯中,最後舀入卡士達鮮奶油醬並放上葡萄。

※以市售的蜂蜜蛋糕或手指餅乾,代替海綿蛋糕來製作,也很美味。

〈達人小檔案〉森崎繭香

食物調理搭配師、糕點.料理研究家。

曾擔任料理教室講師、甜點師傅,在法式餐廳、義式餐廳的廚房累積工作經驗後自立門戶。以食譜書籍的出版為重心,為雜誌和網路等媒體提供食譜。以自身在咖啡館和餐廳的經驗為主,創作出使用手邊材料在家也能輕鬆製作的食譜,並廣獲好評。著作《香濃滑順の卡士達甜點67款:用萬用餡料玩烘焙!》即將在台上市。

(圖片提供/台灣東販)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