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藝術文化】Trio Zilia打造家庭音樂會 精靈的一天雲門演出

2017/05/24 06:00

Trio Zilia是由三位音樂家,國家交響樂團首席李宜錦(後排左二起)、紐約大都會歌劇院聲樂指導王佩瑤、國家交響樂團副首席連亦先組成的室內樂團,推出新作《精靈的一天》,邀請雲門2舞者王宇光(後排右一)編舞。(記者凌美雪攝)

〔記者凌美雪/台北報導〕由國內三位音樂家組成的Trio Zilia室內樂團,包括國家交響樂團首席小提琴家李宜錦、大提琴副首席連亦先,以及以全額獎學金畢業於美國寇提斯音樂學院、耶魯大學音樂和建築科系雙碩士,並擔任紐約大都會歌劇院聲樂指導的鋼琴家王佩瑤,將舉辦音樂會並發表新作《精靈的一天》。

《精靈的一天》邀請親子輕鬆看表演。(記者凌美雪攝)

「Trio Zilia」是向德國作曲家舒曼的夫人克拉拉致敬,Zilia是舒曼對克拉拉的暱稱,她是音樂史上知名的職業婦女,60年演奏生涯,獨自把7個孩子拉拔長大。王佩瑤說,她們想以克拉拉的溫柔與堅毅,透過小提琴、大提琴、鋼琴三重奏的形式,傳達對音樂、家庭的全然投入與熱愛。

以為自家寶貝設計音樂會的心情規畫節目,自己演奏、說故事,並邀請前雲門2舞者王宇光以多年來跑遍台灣各校園帶領學生做律動的經驗,將現代舞、街舞、芭蕾等多種元素巧妙融合。開啟一種不必正襟危坐,不怕拍錯手,只要輕鬆開心欣賞音樂與舞蹈演出的家庭音樂會形式。因構想緣起於雲門舞集林懷民,因此,演出地點就在淡水雲門劇場。

連亦先說:「平常的工作就是把譜上的音符演奏得盡善盡美,但雲門的音樂會不一樣,從主題、流程、故事曲目、音響效果及舞者的搭配都要考慮到。」除延續以綠劇場透光特色打造的舞台,並在觀眾席以外的木頭地板鋪上活動軟墊,讓爸媽可以抱著小孩或坐或趴聽音樂,李宜錦說,平常帶小孩聽音樂會都特別緊張,深怕孩子大暴走,「但在雲門完全不用擔心!」《精靈的一天》6月3至4日演出。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