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藝術文化】文化部跨域合創計畫作品 壓軸丹麥點擊藝術節

2017/05/24 06:00

《練習曲》於丹麥點擊藝術節現場演出照片。 (廣藝基金會/提供)

〔記者楊明怡/台北報導〕廣藝基金會「QARing指上環視跨域合創計畫」參與丹麥點擊藝術節,於當地時間5月20、21日演出《Second Body》、《練習曲》,並舉辦「飛行器工作坊」,獲得國際觀眾的好評。

安娜琪舞蹈劇場的《Second Body》將360度的環場投影技術應用在移動中的人體身上,製造出獨特的身體幻覺,不僅登上藝術節節目手冊封面,2場演出更座無虛席,成為藝術節一大亮點。

《練習曲》由數位藝術家王新仁創作,結合數位音樂與互動感應,在張欣嘉與杜易昂接棒後,更進一步發展成完整的長篇作品,透過體感裝置,擷取觀眾所錄製的肢體動作與創作樂曲,加上演出現場架設的大紅燈籠,呈現強烈的影音展演氣勢。

藝術家陳依純、羅禾淋則以四軸飛行器為工作坊的教學素材,與當地專業數位藝術工作者交流與學習,透過肢體動作操控飛行器,這也是點擊藝術節首度同時邀請3組來自台灣的團隊進行展演。

點擊藝術節是北歐以推廣數位藝術與音樂為主題的重點藝術節,每年5月邀請世界各地優秀數位藝術家參與展演交流;「QA Ring」是由廣藝基金會及奧地利林茲電子藝術中心主辦的跨域合創計畫,目的在透過與國際藝術節及策展人的合作,提供演出平台並激發創作概念, 扶植數位表演跨界作品,過去成功案例還包括《黃翊與庫卡》、《Solo Date》等。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