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小小說】 星期一的老師

2017/05/26 06:00

@張帆

今天是星期一,所以我來學校。

說歸說,其實能不來我還真不想來。畢竟我也有著每個學生的通病:「星期一憂鬱症候群」。這一疾病只有在經過快樂的周末假期後,面對即將到來的五個上課日而手邊該寫的作業還沒有完成半頁時才會發作。其症狀包括:鬼壓床、脾氣暴躁、感覺未來沒希望,以及在上課日進行時,表現出以下反應:翹課、課上睡覺、發呆,以及各種裝死行為。

「參!」

「右。」我回應了老師,老師點點頭後又是繼續點名,同學們則是依序有氣無力地回應。看來大家的星期一憂鬱症候群都發作得不輕啊。

「李瑋文!」

老師的聲音響遍全班,然而沒有任何一人回答。我身後的那張桌子並沒有坐人。

「李瑋文!……今天又不在?」老師點點頭,闔上點名簿,接著他雙手突然重重一拍,讓原先渙散的氣氛為之一振!

「同學們,我知道你們現在正處於一個非常痛苦的時期。大把美好的光陰已經在身後消逝,眼前所面對的則是又一個連續五天,Schedule排得滿滿的上課日。老師我其實也是一樣,上個禮拜周六周日都在酒店放縱、找小姐,該準備的教學講義一頁都沒準備。」

老師一副理所當然地說著,甚至還帶著些許自豪,好像自己在酒店糜爛買春是一件值得讚揚且炫耀的事。我說,這樣子的老師沒問題嗎?

「但是已經逝去的光陰是無法追回的!我們現在該做的,唯有完成眼前的挑戰而別無他法啊!同學們,你們可曾經想過,為什麼亂世會出英雄呢?難道是因為英雄註定就是為亂世而生,在出生的那刻起就註定了作為英雄的命運嗎?」

老師稍微停頓了一下,他那猶如老鷹一般的銳利目光緩緩掃過全班,好像自己就是站在山峰之巔的天選之人。

「並‧不‧是!英雄之所以為英雄,就是因為他們總是能夠不斷克服接踵而至的挑戰!像你們、像我,英雄最初也都只是凡人而已!與每天待在公司裡,加班加到爆肝的社畜無異!然而在這些凡人中,總是有著幾位與眾不同,有著鋼鐵般意志力的強人們!他們從不畏懼挑戰,相反的,他們熱愛挑戰。因為這些挑戰最終都將是他們成為英雄的墊腳石!」

「戰鬥吧!不要畏懼戰鬥!唯有不斷的戰鬥,我們這些渺小的凡人們,才有成為英雄的機會!」

老師說完,留下了班上同學們那被震撼不已的緊張氛圍。然後,陡然地,就像是火山噴發一樣,所有人同時都叫了出來。啊,除了我。

「喔喔喔喔喔喔喔喔喔喔──!」

同學們的叫聲,簡直就像是衝出壕溝,衝向敵方陣地的士兵們一樣,那麼的悲壯,好像不是世界將被踏平在自己的腳下,就是自己將被埋在世界的土壤下。

「戰鬥吧!」

「喔喔喔喔喔喔喔喔喔喔──!」

「戰鬥吧!」

「喔喔喔喔喔喔喔喔喔喔──!」

「戰鬥吧──!」

……

等到早點名結束,即將開始上課時,老師卻很乾脆地走出了教室。

「各位同學們,老師因為沒有準備今天的講義,所以這節課自習。」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