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微散文】琥珀色夢想

2017/05/26 06:00

@劉玟君

有些人走著走著就散了,有些事想著想著也淡了,但是許久未見的妳,總能用妳的隻字片語點亮人心。

總記得那些年沒有距離的我們,記得妳琥珀色的眼睛。然而,走著走著,我們也成了只能偶然巧遇的點頭之交。

長大後,世界教會了我不想懂的道理,也磨去我曾引以為傲的稜角,但妳的靈魂卻一如從前的自由、帶著一絲狂放,妳仍有著能昭告天下的各種夢想,也仍有著能實現它們的能力和勇氣。

雖然妳的故事不再有我的存在,但在平凡的日子裡偶然滑過妳的動態,我總會期待地點入,因為妳的文字總能讓我想起過去和妳並肩前行的自己,檢視現在忙碌而迷茫的自己,思考未來充滿變數的自己。

曾害怕終有一日,我會不知不覺地、麻木地變成我曾厭惡的沒有靈魂的人,但因為早已消失在我世界的妳,少了一分桀傲,多了一分豁達,如星星一般仍閃著從前的耀眼,喚醒了我那些在漫漫黑夜中一一睡去的夢想,也提醒著我,太現實的人生開不出最美的花朵。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