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兩性異言堂】〈愛情應援團〉茶涼就用溫火熱

2017/05/28 06:00

(圖/巫伊)

文/林西西

C的作息早出早歸,是那種凌晨就得上班的人,我則是一般的上班族,有時我晚下班,我們甚至一天內無法見到面或談上話。這種狀況在平時還好,但當情緒上來時,作息方面的不一致就會成為我們爭吵的點。

那天,我又在為作息一事生氣,C的回應就是沉默不語。我問他不答,我就會更火,他不說,就由我來說,愈講愈覺自己委屈,邊哭邊罵,氣頭上的C也不想順著我,結語竟是:「妳是很好的編劇。」於是接下來我們彼此冰了好幾天。

然而,一旦手機來電和LINE訊息完全沒反應,急性如我的怒火就會更旺盛,但礙於面子也不想先低頭,索性以加班為由故意晚歸。三天後,C先是用LINE問我:「幾點下班?」我則半喜半氣地回答:「要你管!」然後不經意地透露當日下班的時間。時間快到,他的車已出現在公司門口,我走出公司時刻意裝酷,面無表情地坐上車,一開始我還不想認輸,兩方未交談。一段路後,他一邊開車一邊淡淡地說:「妳剛走出公司門時,不是笑到耳朵都快掉下來嗎?」我便因被識破而瞬間笑回:「聽你在講(但也沒否認)!」然後在等紅綠燈時順勢摸了一下他的手,兩人破冰。

飯後,我們泡了咖啡,坐下。我告訴他:「我受不了你不理我。」他則回我:「我受不了妳不理性。」一杯咖啡和一番討論後,和好。

溝通不良通常都是爭吵的起點,而吵架的時候,通常也都希望對方先低頭或先道歉,吵完後的冰凍期,若沒有人先升火重新加熱感情,空想再加上自導自演,通常會讓關係愈走愈偏。

有人說,兩性關係就像跳探戈,一人前進,另一人就要退,但我認為還要加上一句:一進一退後,兩人就該攜手,一起「並進」。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