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旅遊】〈旅遊的滋味〉日本牛久葡萄酒莊

2017/06/13 06:00

曾在日本葡萄酒發展史上寫下一頁的唯美建築。

今天的品嘗者/黃意婷

回首小住日本時獨自按圖索驥參觀了茨城縣牛久市「Chateau Kamiya」,當年只覺得這棟歐式風格的紅磚建築在翠茵綠草、扶疏花木相襯下,華麗浪漫,而內部餐廳巧合名CANON也頗有意思,渾然不懂其歷史價值;伴隨見聞增廣,欣賞角度、觀點成長,才讀出門道。

Chateau Kamiya是日本最早的正式葡萄酒釀造廠,於明治時期由自幼即懷抱製酒夢想的企業家神谷傳兵衛開設。以法國實際釀酒廠為藍本,引用波爾多區的釀酒技術,從葡萄的栽培、釀製到裝瓶整個生產過程採一貫作業。如今將當時留下的事務所、發酵室、儲藏庫活化變身成紀念館、餐廳,介紹葡萄酒的歷史和釀造方式,從各樓層配置的設備構成還能略窺製程點滴,且展示創立者的生平事蹟與其經營本莊園之相關珍貴照片,並嚴選當季食材提供高雅法式料理。

2007年經濟產業省認定是近代化產業遺產,翌年更被指定為國家重要文化財產。園內除販售牛久葡萄酒及菓子製品外,也可購得世界各地銘釀。

旅程中常鍾情於變化萬千的自然風光、蘊含故事的懷舊老建築,因為那當中有太多能比擬人生回不去的人事物,雖說來者猶可追,但這些曾歷經的美好過去總讓我格外珍惜眷戀,偶感幸運,因為未來很抽象,至少擁有值得回味的記憶。

☆飲酒過量 有害健康 禁止酒駕☆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