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兩性異言堂】〈Let’s talk〉爸媽盼留鄉接家業 擔心對女友難交代

2017/06/21 06:00

文/KD

Q:我大學畢業後因為健康因素,從台北搬回東部家裡休養了一陣子,順便幫忙打理家裡生意,一陣子之後,我感覺爸媽對我還算滿意,希望我能接棒做下去,叫我不要再回台北找工作。其實我不排斥留在東部,也算對家裡經營的東西有興趣,但是一來我還沒有跟家裡出櫃,爸媽不知道女友的存在,如果我要長留東部,組織家庭是遲早的事,爸媽個性偏保守,不知道能不能接受;二來我搬回家之前,原本跟女友保證之後一定會回台北工作,我們共同朋友也都在台北,如果規劃突然急轉彎,怕嚇到她,更怕她不爽我的自私。第三則是我自己心裡搖擺不定,覺得接家裡生意也可以,回台北也不錯,搞得我自己都頭大,心情很困擾卻找不到人指點迷津,我該怎麼做?(桃樂比)

A:

任何看似雜亂的一團亂麻之中,其實都有一定的優先順序,妳現在只是因為心慌意亂,所以看不出個道理,再怎麼樣這都是妳自己的人生,其他的人都是妳生活中的配角,他們頂多能拉扯妳的決定,但能下最終決定的真的也只有妳自己而已。

「人不為己,天誅地滅」這句話到哪都適用,首先,把爸媽、女友,甚至朋友丟到千里之外,把妳猶豫不決的事情整理出來,跟自己快問快答一些二選一的是非題,台北或台東、家業或吃人頭路、要出櫃還是不出櫃等等,憑直覺理出真正想要的東西。當妳有了初步的答案,知道自己大概要甚麼之後,妳才有材料找人談心商量,如果妳連東西南北都搞不清楚,怎麼期待有人能給一隻無頭蒼蠅決定性的意見?這時候,如果妳跟女友感情穩定也有結婚打算,身為妳人生的重要女主角,她比誰都應該最先知道妳的躊躇,也最能設身處地給妳意見,對未來的計畫就能更容易釐清。愈早說出來,愈沒有欺騙跟自私的嫌疑,如果妳害怕面對,事情就只能一直卡關而無法前進,對誰都沒好處。從捫心自問開始,趕快找到自己的答案吧!(寫信給KD:talkpotato@gmail.com)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