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兩性異言堂】〈失戀情傷〉放下無緣戀人 追尋更適合的人

2017/06/21 06:00

文/清月

某首歌曲的歌詞是這樣的:「有些人一旦錯過就不在。」對於情感,這句話描述得很深刻。生命中,我們會遇到許多人,跟他們這輩子或許只有一次機會相遇。把握住機會,跟他們相識成為朋友,緣分更深的,與他們相戀成為戀人,而那些機會不是絕對,那些人也未必都跟我們有足夠的緣分為我們停留。

曾遇過一位女孩,她是我的初戀,我以為那份感情會繼續下去,最後有個圓滿的結局,誰知道我們還是分手了。搬離那個一起住的愛的小窩,帶著彼此的東西,回歸一個人的生活,誰也別打擾誰,當成陌生人一樣,當成沒發生過這件事一樣。

為此我難過了好久,我曾以為她就是我的唯一,我生命中計劃的拼圖之一,這種想法絕對不是我一相情願的,只是,人總會改變,一段感情要兩個人都願意走下去才行,若有人不願意,結束是最好的選擇。我曾想過,錯過了她,我應該不會遇見更好的人,因為只有她才願意傾聽我的感受,跟我身心靈契合,甚至肯為我一直付出。

就像那句歌詞說的,一旦錯過就不在,那樣的想法持續了好幾年,我也好幾年不敢愛,就算有機會,心中好像也有一種聲音,說這個人比不上她,還是她最好,她才懂得我要甚麼,其他人不會懂的。朋友見我走不出來,說我好像還活在失去那段感情的傷痛,他說,確實那些人錯過了就不在,但我們還有機會去找尋其他更適合我們的人。朋友的話讓我突然醒悟,即使她不在了,我也能繼續愛。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