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藝術文化】文化部、故宮、文化總會攜手民間 籌辦鄭問紀念展

2017/06/21 06:00

鄭問把漫畫推向更高的藝術領域,更跨足電影、遊戲界,如日本就開發「鄭問之三國誌」遊戲,人物角色全由鄭問繪製。(鍾孟舜/提供)

〔記者凌美雪、吳柏軒/台北報導〕預定於明(107)年3月舉辦的鄭問紀念展,昨天召開第一次籌備會議,由文化部長鄭麗君親自主持,邀集已故漫畫家鄭問的家屬、立法委員姚文智及吳思瑤辦公室、故宮、台北市漫畫從業人員職業工會以及中華文化總會等單位代表,共同研商策展內容、任務分工、工作期程等議題,並決定成立工作小組,正式啟動籌備工作。

鄭問弟子、台北市漫畫工會理事長鍾孟舜表示,策展方面自己全權負責,雖然擔子有點重,但丟給別人也不放心,預計8月要提企劃案,其中有初步構想,也已經談妥部分合作,如和HTC合作推VR(虛擬實境)策展,也跟霹靂布袋戲攜手一起規劃展出內容,而和文化部與故宮一起籌備,也獲得文化部全力支持,策展經費可望有著落,立法委員姚文智等也投入會議,獲得許多人幫忙,感到鄭問展的一切都將順利進行。

鄭問的漫畫作品影響並啟發了一整個世代的創作者,其風格獨具的創作手法為讀者開拓嶄新的視野,不僅在台灣漫畫史上地位崇高,也被日本漫畫界譽為亞洲至寶。文化部表示,本次展覽是台灣第一次國家級漫畫紀念展,不僅是對亞洲至寶的紀念,也代表國家對原創漫畫的支持與肯定。

該紀念展將由文化部主辦,故宮與中華文化總會共同辦理,透過籌備會議和工作小組,持續與相關單位密切合作,希望藉此讓社會各界更了解台灣漫畫的能量與深度。

文化部表示,為健全及拓展台灣漫畫產業,文化部近年大力爭取資源並針對環境整備、人才培力、行銷推廣、國際交流、跨界合作等推行相關措施。此外,鑒於國內漫畫史料長期缺乏整理及研究,也於今年著手辦理漫畫史料的研究、典藏及行銷推廣。未來並將透過漫畫基地、金漫獎及前瞻計畫ACG整體產業發展計畫等相關政策,帶動整體產業發展。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