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浮世男女】剝蝦

2017/06/23 06:00

@李子

在臉書看到一篇放閃文,純白瓷盤裡蜷曲著滿滿粉嫩的蝦,新婚女人無限嬌嗔的文字:「他總幫我把蝦剝得好好的。」那洋溢著被嬌寵的幸福,對她而言好像是上一個世紀的事。

她指著照片對丈夫說:當年結婚時,你也這樣幫我剝蝦的。

丈夫頂著一頭黑白夾雜的頭髮,笑出兩道法令紋說:吃太多蝦不好,膽固醇很高哪!

女人總是難忘婚前的浪漫,新婚的被寵愛,那些被捧在手心的幸福,好像被蒸透的露水,被融化了的棉花糖,只留下淡淡遺跡。

女人愛吃海鮮,蝦子、小卷、花枝,無一不愛。結婚多年後,在家庭與事業交相逼迫下,有工作壓力,有照顧小孩的疲累,吃飯時一人抱孩子,一人囫圇吞棗,他們少吃帶殼的蝦,豌豆蝦仁、鳳梨蝦球似乎比較好下手,就算吃帶殼蝦也是忙著幫孩子剝好,挾進他們的碗裡,男人好久沒有幫女人剝蝦了。

那一次她難得拋夫棄子,與姊妹到泰國走走,同團中巧遇一家公司的員工旅遊。帶隊的老闆長相斯文,中等身材,卻有著事業成功的典型:豪氣、幽默、體貼,沿途笑聲朗朗,喜歡幫她拍照,吃飯時常坐同一桌,很聊得來。有一頓飯吃海鮮大餐,恰巧他坐在旁邊,主動為她剝蝦,純白瓷盤裡蜷曲著幾隻粉嫩的蝦,她連聲道謝,不敢迎接他眼裡的笑意,回國入關前,她悄悄把他給的名片丟進垃圾桶,老公打電話來了:我已經快到機場了,我在3號會面點接妳。在重要時刻,丈夫還是體貼周到,只是少幫她剝蝦而已。

如今兩人年已半百,步入婚姻空巢期,婚姻像水,波瀾漸平,但平淡中有甜味。他為她洗碗,她幫他剝蝦,相伴的日子,已無需計較誰驕寵誰了。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