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小小說】泡沫

2017/06/24 06:00

@Castle

他也是沒有辦法了才出此下策。

這個男人將車停在樹林裡,扛起後車廂的麻袋,小心翼翼沿著山裡的小徑走。麻袋裡的女人已經吃了安眠藥陷入昏睡,男人邊走邊想著,倘若不是她死都不肯分手,他也不會真的決定置她於死地。

他要和老闆的女兒結婚了,儘管當初只是想著隨便搭訕,沒想到真的讓自己成了金龜婿。這或許就是命運吧!男人將麻袋從懸崖拋下,看著巨浪將其吞噬。萬幸她是個孤兒,也很少和親戚往來,朋友更是沒幾個,他剛開始還覺得她孤僻不好,這下子倒省了麻煩。

了結一樁心事,男人興沖沖回家,還跟未婚妻通了電話,想著明天就要和未婚妻同居了,住在那豪華的房子裡該是有多麼愜意!這夜裡,他睡得特別香甜,耳邊隱約聽見大雨滂沱的聲音,又過了一會兒,突然感覺身體冷了起來,接著便發著抖醒來了。

一張眼,女人搭著濕髮的臉就這麼出現在床邊。

「啊!」男人驚叫起來:「鬼啊!」

「我不是鬼喔!」女人撒嬌似地說:「我好好活著呢。」

怎麼可能?他仔細一看,整間房都淹了水,床鋪如同孤舟一般在水上搖晃。女人的身體赤裸,下半身隱沒在水面下。她雙手搭著床沿,問他:「你聽過人魚公主的故事嗎?」

男人一愣。「化成泡沫的那個人魚公主?」

女人點頭說:「對啊,但其實人魚公主沒有變成泡沫喔。她和王子幸福生活在一起了,因為擔心人魚的後裔被騷擾所以才竄改了故事的結局。我就是人魚的後代呦!」

「怎麼可能……」

「所以你是淹不死我的。」

只見她雙手一抓,抓住了男人的腳踝,將他從床上往下拖。噗通一聲,他落入了水裡。

「親愛的,我們會永遠在一起的喔!就像你一開始承諾我的那樣……」

他聽著耳邊的低喃,感覺一雙冰冷的手臂緊緊箍住他的胸口,而想說的話,變成一長串泡沫,緩慢地飄上水面。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