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真言社】祝我健康快樂

2017/06/24 06:00

@6150

以前收到信件或是卡片,最後的祝福語經常看到「祝妳健康快樂」,當時總不太在意,只覺得那不過是尋常的客套話。

年歲漸長,才益發感到「健康快樂」這四個字的重要性。從去年開始就頻繁的身體不適,甚至住院開刀了一回。原本就善憂多愁,結果更加鬱鬱寡歡。

想起大學時某位老師,平時教學認真,人也十分和善,但身有痼疾。某日傳來他墜樓的消息,老師捱不過身體帶來的痛楚,從學校高樓一躍而下。

那時真的很難過,但現在在我身體不舒服到頂點的時刻,卻能理解老師當初的選擇,可那麼做並不好,自己解脫了卻會帶給旁人傷痛。

職場上合作過的美女繪師,年紀輕輕就癌症過世;相約吃大餐的作家來不及兌現諾言,在三十二歲那年也抱病而終;三年前,外婆和奶奶相繼離去……這幾年,一些親友在我猝不及防中悄悄地道別。

不但要身體健康,心靈也是。不快樂不能改變一些既定的事實,只會讓心情低落鬱悶,最後可能會自我毀滅。身心總會互相影響,在世時要盡量活得開心些,因為人生無常。

所以,祝我健康快樂。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