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兩性異言堂】〈愛情陷阱〉已婚男的 非分之想

2017/06/25 06:00

(圖/達志影像)

文/阿里88

某女性友人離婚,頗具姿色,現任職會計工作,她是位敬業樂群、心地善良、有原則的女人。那間公司的某主管,自認為婚姻美滿幸福,時常在同事面前炫耀自己是個愛家、愛老婆的新好男人。

平常公司聚餐,該主管常會讚賞友人的工作表現,並給個關愛的眼神,例如最近因工作忙碌,常要加班,為了體恤員工,此主管特地送她維他命以資鼓勵;或是在生日前夕贈送小禮物,逢年過節另外再塞個小紅包,偶爾上下班藉機接送她,頻頻示好。但因此人已有家室,讓友人困擾不已,只想退避三舍。

前幾天友人來電,說此人竟敢對她告白了!內容老梗,了無新意:「妳雖不是最美的,但是我見過最美的女人。看到妳讓我覺得自在又年輕,彷彿重回年少輕狂的歲月。我沒有非分之想,只是很單純地想約妳閒暇之餘喝喝咖啡、牽牽小手、唱首情歌吹個海風,心滿意足也。」

友人為了避免騷擾,將計就計跟他表明:「其實我也暗戀你很久了,是為了你才離婚的,你願意為我回家跟老婆離婚嗎?」從此以後,該主管停止追求,不再糾纏。

現今社會裡,這種自以為瀟灑聰明、自我感覺良好的人還真的不少,因為婚姻生活平淡無奇,就想重溫戀愛美夢,心存僥倖,想矇看看是否有天上掉下來的禮物,有的話就順理成章地收下,談一場風花雪月;如果獵物沒到手,反正還有溫暖的家做避風港,因此不斷設局,等待新獵物掉落預設的陷阱中。

人的起心動念就在一瞬間,種善因未必得善果,但種惡因必不得好果。不是不報,只是時候未到。既然選擇了婚姻,如果再有心儀的對象,就把它當做美麗的風景來欣賞,人生處處皆美景,選擇你所愛,愛你所選擇,好好安頓漂浮的心吧!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