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旅遊】〈旅遊的滋味〉因斯布魯克的狂歡節

2017/06/27 06:00

飾有2567片鍍金銅瓦的黃金屋頂。

今天的品嘗者/吳致嘉

因斯布魯克座落於多瑙河上游支流因河畔,是奧地利西部大城,位居中、南歐鐵道的樞紐,跨境出國旅遊相當便利,成了遊覽因城之外的附加樂趣。造訪因城正值狂歡節之際,當地人以遊行活動來妝點自己,華麗服飾與面具、搞怪噱頭及造型,縱情狂歡來慶祝春天到來,藉此擺脫冬天。距離火車總站外數十分鐘腳程的瑪麗亞特蕾西亞大街,是全城最佳旅遊亮點,歡慶人群自凱旋門綿延至黃金屋頂,電玩、卡通和童話角色齊聚登場,粉墨裝扮爭奇鬥豔,尤以一家人的藍額綠臉怪裝扮引起我好奇的目光。

相傳黃金屋頂初建於15世紀,陽台頂篷飾有2567片鍍金銅瓦,做為神聖羅馬帝國皇帝馬克西米利安一世的宮殿露台,便於王室貴族安居其中,觀賞廣場上的競技比賽。續行小巷Hofgasse可抵宮廷教堂,其為皇帝子孫所建,為紀念馬克西米利安一世的陵寢,最後因故皇帝並未安息於此,目前呈現教堂內的僅是衣冠塚。因斯布魯克發展自阿爾卑斯山河谷平原,山巒美景環抱全市,城區建築總有遠方雪峰烘托陪襯,造就美不勝收的城市景觀。旅人優遊城際鐵道上,更能領略奧地利壯麗的雄山峭嶺,搭火車旅行也是個極佳的美好體驗。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