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藝術文化】旅義聲樂家李佳蓉詮釋《強尼‧史基基》 先助講

2017/06/27 06:00

李佳蓉將於7月1日的免費歌劇推廣講座中,先小試身手獻唱《強尼‧史基基》名曲。(NSO/提供)

〔記者凌美雪/台北報導〕將於7月下旬登場的浦契尼歌劇「三部曲」,不僅請來美國聖路易歌劇院藝術總監暨歌劇導演詹姆斯.羅賓森(James Robinson)親自執導,演出卡司也相當堅強,包括活躍於歐洲各大歌劇舞台的台灣旅義戲劇女高音左涵瀛、林玲慧;韓國青壯世代首屈一指的男中音孔炳宇;千挑萬選,飾唱《強尼‧史基基》著名詠嘆調〈我親愛的爸爸〉的旅義女高音李佳蓉等,可說挖掘並統合了國內外優秀聲樂家。

其中,還在義大利攻讀聲樂最高文憑的李佳蓉,已有多年活躍於Verona音樂節,首度回台擔綱歌劇演出。「在義大利這麼久,對自己故鄉的表演圈卻很陌生,」李佳蓉說,「既興奮又緊張。」為此,李佳蓉還特地比其他音樂家們提早回台排練準備,並參與7月1日在誠品信義書店舉辦的免費歌劇推廣講座,將與NSO獨奏家群於現場演出〈我親愛的爸爸〉。

在《強尼‧史基基》中,李佳蓉飾演「史基基」的女兒「勞蕾塔」,是僅次於「史基基」的重要主角,李佳蓉認為,最大挑戰是勞蕾塔的輕抒情女高音,很難唱出具獨特個性又動人的版本。

實際上,李佳蓉剛於5月與林玲慧在義大利同演《修女安潔麗卡》,此次同樣由林玲慧擔綱安潔麗卡,她飾演小修女。在台灣的演出會有什麼不同嗎?她說,「等導演抵台開始排練後,我相信會有不同的火花。」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