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旅遊】〈旅遊的滋味〉故事的入口──吉卜力美術館

2017/06/28 06:00

人氣超高的龍貓售票員。

今天的品嘗者/Sisilia

旅日中,我最期待的景點便是這從小夢到大的一站──吉卜力美術館。

一踏入美術館,就見到應該會是全球最可愛也最高人氣的售票員──龍貓!宮崎駿導演的作品中那熟悉的大眼睛、長長的鬍子、胖胖的身軀,幾乎是每位看見他的遊客都會尖叫地要和他合影留念。

進到美術館更是叫人驚豔,每扇窗上的圖樣都是動畫中的場景,不管是展示廳、走道還是洗手間的窗戶,都讓人想要按下快門,但照相機在這裡可得止步,因為館方希望大家將自己當成故事主角,用心來體會美術館中的一切,不要仰賴照相機。由於美術館無明文規定要輕聲細語,所以這裡也比其他美術館熱鬧許多。

展示廳中的一幅幅手稿,讓人感受到動畫師們的用心和認真;動畫分解區可一覽動畫的形成過程;草帽咖啡廳則適合小憩,品嘗美食補充能量,還有,每一處都藏有吉卜力動畫中的一小部分,當認出是出自哪部動畫時,更是有種滿足與懷念。

《龍貓》、《風之谷》、《魔女宅急便》等,這些陪伴我童年的回憶像是活過來般,活生生出現眼前。享受著這充滿可愛驚奇又有趣的地方,大人可以來找回憶、小朋友可以來找尋動畫人物,在吉卜力美術館中,每個人都是故事的主角。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