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旅遊】〈旅遊的滋味〉羊角村的掌舵體驗

2017/07/05 06:00

圖中屋內拿著望遠鏡的大型青蛙裝飾,正在等著遠方的誰回家呢?

今天的品嘗者/羅惠姿

2月冬季造訪的荷蘭羊角村,多了一股蕭瑟的滄桑。我們徒步享受這難得的靜謐外,還打算坐船體驗。由於遊湖的大木船停開了,幸運瞧見私人小船要出租,10歐元成交!

拿著主人給我們的地圖,「數字」代表河道位置、 「箭頭」表示前行的方向。清晨的水面結了一層薄冰,喀喀發出如破冰船般的聲響。船隻時不時穿梭河道,和野鴨群平行卻互不打擾。

當我們駛出最後一個河道,河面漸漸寬廣起來,呈現在眼前的是一整片的汪洋大湖Bovenwijde lake,已無任何河道、房屋與我們相連。天蒼蒼、霧茫茫,暢遊在這大湖上,只有我們這艘小船。黑天鵝一貫自在優游,看到了在更遠處的湖中央,有一座顯目的紅屋頂民宿,還有三三兩兩的住家。一戶面對大湖外的人家, 落地窗裡站了一隻和人一樣高的木製青蛙,正拿著望遠鏡望向遠方,想像著這戶人家每天面對大湖生活的遼闊心境,或許就像逗趣的青蛙一樣樂觀吧!

這麼特別的湖光美景和掌舵體驗,絕對是在羊角村最美好的時光。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