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藝術文化】親愛愛樂弦樂團 希望合唱團 高雄市兒童合唱團 世界聽見台灣 3音樂團隊歐洲奪大獎

2017/07/10 06:00

〔記者凌美雪、吳柏緯、佟振國/綜合報導〕想出國比賽,因為「想讓世界聽見台灣」!來自屏東、高雄及南投的3個音樂團隊,分別於7月7日及8日,從義大利羅馬及奧地利維也納傳回捷報,其中,屏東希望合唱團獲得「2017年永恆羅馬國際合唱節」金質獎,高雄市兒童合唱團獲同一比賽銀獎;南投親愛愛樂弦樂團則是參加「維也納國際青少年音樂節」比賽,贏得弦樂合奏世界冠軍。

蔡英文總統也於昨天在臉書貼文向3個「台灣的驕傲」致賀,總統貼文表示,「希望合唱團不但獲得大獎,更受邀在開幕演出中,獻唱國歌與排灣族民謠〈Sipiapili〉,把屬於台灣的音樂,帶到了國際舞台。高雄市兒童合唱團,這一次也參與了羅馬合唱節,並獲得銀獎肯定,請大家同樣為他們鼓掌!」

「來自南投的『親愛愛樂弦樂團』,在奧地利維也納國際青少年音樂節,得到弦樂合奏優勝。我也要恭喜他們,大家都是台灣的驕傲。」總統表示,「我相信所有的孩子們,未來會帶著全世界給他們的掌聲,繼續學習成長,充滿自信地站上每一個人生的舞台。」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