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藝術文化】親愛愛樂在維也納街頭高喊 我來自台灣!

2017/07/10 06:00

親愛愛樂弦樂團喜奪「維也納國際青少年音樂節」比賽冠軍。(親愛愛樂弦樂團/提供)

〔記者凌美雪、佟振國/台北-維也納連線、南投報導〕由南投仁愛鄉親愛部落一群11到18歲原住民青少年組成的親愛愛樂弦樂團,參加奧地利維也納舉辦的「維也納國際青少年音樂節」比賽奪冠,評審以「具有豐富的生命力,令人印象深刻!」認為親愛愛樂是「以非常突出的勝利贏得第一名優勝」。

此次共有2000多人參加維也納國際青少年音樂節比賽,其中有6隊弦樂團,比賽於7月8日下午在維也納愛樂廳進行,親愛愛樂演出包括莫札特〈嬉遊曲〉、〈泰雅序曲〉及〈馬卡道狂想曲〉等曲目,其中〈泰雅序曲〉改編自泰雅族的古調,原曲名是〈好好活著〉,也是族內耆老跟孩子說的最簡單但也最重要的念想,「出去外面工作一定要努力,而且一定要好好的活著。」

此次越洋參賽,是由成立樂團的王子建與陳珮文2位老師,靠售票音樂會與義賣文創產品籌募經費,帶領31位團員赴奧地利。想出國比賽,因為想讓世界聽見台灣!王子建說,「每一個舞台都很重要,都是一段人生的縮影,」強調音樂是交流,「這趟遠行最重要的是分享感動,分享音樂。」

參加比賽,也鼓勵孩子們在街頭演奏,跟世界各地的其他隊伍以音樂交流,「希望孩子有機會能夠走出深山,走出台灣,看到世界,更想讓全世界聽見台灣。」陳珮文說,孩子們都很害羞,要叫他們到街頭演奏,面對那麼多的陌生人,他們會很害怕,可每次拉完琴,大家都會問「你們來自哪裡?」他們就可以大聲說「我來自台灣!」因此,孩子們都很勇敢並努力做到。

親愛愛樂表示,9日晚間,樂團在聖瑪莉亞教堂演出,10日上大師班,預定於當地時間11日下午2點,在維也納音樂廳大廳再度演出〈泰雅序曲〉, 並參加晚間8點於維也納市政廳舉辦的頒獎典禮。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