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家庭親子】〈廢核救家園〉核四爛帳全民買單 永久廢掉才省錢

2017/07/11 06:00

計畫30年、造了20幾年的核四早成破銅爛鐵了。(資料照,記者林欣漢攝)

文/劉黎兒

Q:我看報導,若永久廢核四,則至今投入的2838億元的爛帳,要全民買單,但是歷任的政府官員沒有人需要負責嗎?

A:是的,這筆錢不管用電費或特別預算等什麼方式來銷帳,其實都是所有台灣人買單,但是核四原本就是一個無法使用的大錢坑、提款機而已。

核電已經為台灣製造各式各樣的呆帳,核四不過其中一筆,今後核廢處理與廢爐,更是數兆台幣不夠用,台灣人買單的不應建也不能用的核四根本不算什麼,否則如果真的用了,那台灣人才更要承受買不起單的後果!

核四大爛帳,經濟部似乎想注入電價,每戶要負擔5600元、工業大戶756萬元;但是核電幫跟政客官員等捲走的巨款,難道不應該追討回來嗎?台電居然還評估蓋了20幾年而無法完工的破爛老朽核四可以賣200億元,花80億元買的未開封的核燃料可以賣40億元,這也都是騙人的話,核四怎麼可賣那麼多錢?核燃料也有規格問題,而且鉅額數成佣金也早被國內核電幫及留美的核電買辦拿走了,假定美國發善心要回收,怎可能出價5成呢?到了這種地步,台電、經濟部都還要繼續撒謊嗎?

蔡英文上任時就應該馬上廢核四的,但居然2016、2017年還繼續編列隨時準備拆封的數十億元封存預算,也有環保團體居然護航台電,表示「花錢封存是為了可以賣更多的錢!」問題現在還繼續投錢去維護,屆時也無法回收多少錢,只是繼續砸錢給核電幫而已。

許多包商不斷出面揭發核四是「有心建廠,無心發電」,誰都知道轉不了,問題多得令人嘆為觀止:

1.許多包商表示根本看不懂英文配管資料,隨便接裝算數,大家心知肚明是不能轉的核電廠。

2.台電承認是101年3月才使用機械修配廠,整個建廠過程中幾乎沒有機械修配廠,靠師傅自己去光華商場等外面調度。

3.日本曾任GE核電建廠總監督的菊地洋一參訪核四,給核四打3分,是100分裡的3分,他表示原應打0分,3分是台電讓他進去而給的,後來台電就不肯讓他看了;0分的原因是散亂的現場管理,鋼材鏽蝕及混凝土品管問題多,鏽蝕外管照用,看不見的內管更不堪;菊地指出台電監工能力及包商等級,頂多是建普通大廈能力,跟建核電廠有天壤之別。

4.原能會過去有良心的官員再三指出,核四基座支撐托架表面應除去油漆、鏽皮、髒汙,但台電都沒做。整體洩漏率測試及結構體整體測試有洩漏,而且原能會還拍到反應爐防輻射外洩最重要的圍阻體裡,竟混了有裝尿的寶特瓶。

核四還好現在是沒有廢爐及用過燃料棒處理問題,若一旦用過了就會造成高輻射汙染爐,現在至少要用造爐的3倍以上的費用、百年歲月以及無數台灣人子孫的性命來廢爐,要轉嫁為電費的絕對不是現在每戶5600元,而是好幾萬乃至幾十萬的!

計畫30年、造了20幾年的核四早成破銅爛鐵了,當年高價引進的數位機器,根本無法使用;核電幫最近還不斷業配宣傳文給媒體說核四是「嶄新」核電廠,這些人及媒體是要賭台灣人的身家性命或摧毀台灣也要繼續撈錢嗎?核四不用才省錢,台灣人需要的是去追究這些過去至今還在詐欺的核電幫以及貪官汙吏,否則撈了太多油水而無須負責的他們,還打算繼續蹂躪台灣人!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