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家庭親子】〈家庭診療室〉有女友還愛搞曖昧 渣男還洋洋得意

2017/07/12 06:00

心理諮商專家/林蕙瑛

Q:A女與我同班,非常要好,她大一時就與B君交往,已經一年半了。此君經常說話不算數,約會遲到,甚至忘記,還跟女生發簡訊調情。有一次還當著A女面前互通訊息,A女問他到底是誰,他居然說「我哪搞得清楚,跟我發訊息的女生太多了!」

A女吵過哭過,B男還跟朋友炫耀說A女拿他沒辦法。我實在看不慣,力勸她走人,她卻說無法想像沒有B男的日子,反而讓步說她不想知道B男在外行為,只要他對她好就好了。到底是她真的太愛B男,還是因為這是她的初戀?我不想看到她繼續受傷,但說什麼她也聽不進去。身為好友,該如何幫助她呢?

A:大學生雖已成年,仍有許多人在人際關係方面很不成熟,例如B男,玩心甚重,既想交親密女友,又喜歡跟別的女生牽扯,也不在乎女友的感覺。其實他自己都還不知道愛情是什麼,而也有像A女這樣死心塌地的女生,明知男友心無法定下來,她卻捨不得他的陪伴與親密。B男管不住自己的言行,A女覺得自己受委屈受傷害,自然會吵,吵久了感情就會變淡的。

妳現在十分心疼好友遭受男友在情緒上的傷害,也很清楚她仍然要跟他在一起,妳只能繼續在精神上支持她。她也知道健康的情侶關係不是這樣的,但她寧可只看到男友的好,而忽視他的不是。妳只能經常在她耳邊提醒,好女孩是應該有好男孩來疼來愛的,讓她知道自己的價值。

A女似乎是脆弱且缺乏安全感。妳一定要繼續做她的支持好友,別在她面前罵B男,也不用勸她離開,因為這種選擇必須來自她的內心。妳只需將「她值得更好的男人及更好的待遇」灌輸進她的腦子裡,有一天她會猛然醒悟的。物極必反,到了她不能忍受的那一天,她就想通了,最重要的是有妳的耳提面命及陪伴!

(家庭、親子間若有任何難解的習題,歡迎讀者將問題email至family@libertytimes.com.tw,主旨上請註明「家庭診療室」,專家林蕙瑛將在版上為各位解答。)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