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藝術文化】台北愛樂暑假很忙 少年團越洋放送台灣之聲

2017/07/17 06:00

台北愛樂少年樂團於德國交流演出行程中舉國旗秀台灣。(台北愛樂文教基金會/提供)

〔記者凌美雪/台北報導〕這個暑假,台灣各地青少年音樂家們接力出國比賽與演出,好消息也紛紛由世界各地傳回台灣。繼南投親愛愛樂與屏東希望合唱團之後,台北愛樂少年樂團7月初帶著國旗赴德、葡巡演,前天剛返國,「台北愛樂青年合唱團」便接力於昨天出發赴印尼,將代表台灣參加「第6屆峇里島國際合唱大賽」,參與聖樂組以及混聲組比賽。

台北愛樂少年樂團應邀參加里斯本音樂節。(台北愛樂文教基金會/提供)

應里斯本音樂節邀請,台北愛樂少年樂團遠赴葡萄牙巡演,為期12天的行程,順道前往法蘭克福與當地樂團交流;9、11、12日晚間則分別於里斯本東方博物館、卡爾莫修道院以及世界文化遺產巴塔利亞修道院,進行3場音樂會,主辦單位在節目單上標註國家「Taiwan」,與其他來自香港、北愛爾蘭、以色列、瑞士、英國,以及葡萄牙當地的表演者共12支團隊輪流獻藝,估計超過25,000人參與這場盛會。

樂團指揮劉柏宏表示,今年比照職業樂團國際巡演模式,一口氣挑戰2個國家共4場國際演出,是個大膽計畫,對這群年紀最小10歲,平均年齡在15歲左右的小音樂家來說,無論在演奏、體力上都是相當大的考驗!且3個場地分別有3種不同的音響呈現,對於職業音樂家而言都需要不同的演出方式調整,對孩子們來說,要在最短時間調整到對的音響表現,真的很像「不可能的任務」。

此次演出曲目多元,最重要的是讓世界聽到「台灣的聲音」,因此特別演奏台灣鋼琴詩人蕭泰然的〈福爾摩沙的天使〉;金曲獎作曲家李哲藝代表台灣文化的「布袋戲」〈掌中隨想曲〉。壓軸樂曲則是為樂團量身創作的〈台灣狂想〉,不僅將許多著名「台灣調」融入其中,最後更以阿美族的〈太巴塱〉之歌將整首樂曲推到最高潮!劉柏宏說,「最令人感動的,莫過於所有演出結束,皆獲得了所有觀眾熱烈地起立鼓掌,那是對這群小小音樂家最高度的肯定!」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