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兩性異言堂】〈Let’s talk〉追求姐姐型女友 卻總被發好人卡

2017/07/19 06:00

文/KD

Q:

我二十五歲了,一直很想交女友,但我喜歡的類型是比我大十歲以上的大姐姐,年齡層跟我的朋友圈完全不一樣,所以沒有甚麼機會認識,之前暗戀幾個姐姐都被拒絕,除了對方是異女這種不可抗力的原因以外,我常被我心儀的姐姐們摸頭說我是很可愛的小孩,是晚輩,是妹妹,和我談戀愛是「想都沒想過的事」,或是認為我還年輕,根本不是認真的。老被這樣發好人卡也是蠻挫折的,何況我是真心想跟她們發展長久關係,但她們都覺得我不認真,我很想獲得她們的青睞,到底我該怎麼做才會讓我感情路順利一點?(瓦尼迪)

A:

不管妳喜歡的類型是甚麼,要找到一個契合且願意長久跟妳經營關係的伴侶本來就不是容易的事。不過,醫病要對症下藥,想追到姐姐,就要依照姐姐的喜好自我養成、自我精進。看似很難,但其實再簡單不過,想想姐姐們會交往的對象可能是怎樣,依樣畫葫蘆讓自己變成那樣就好了!

對於年長一點的女生來說,經濟能力固然是很重要的事情,但當她們也工作了不少年,存了一些錢之後,其實她們還算願意投資「潛力股」,但要讓她們下定決心跟年齡差距那麼大的人在一起,最重要的還是看對方的「成熟度」,看這個人是不是有符合她們年齡跟生命歷程的個性和肩膀讓她們可以投靠,尤其當她們到現在還未婚,表示都已經至少挑過一輪,也經歷過一些戀愛,標準會比年輕女生更加嚴格。想追這樣的女生的妳,還能不高規格處理這件事嗎?

妳的形象到目前為止可能還是比較屬於「剛出社會活潑的小妹」類型,她們可能樂於和妳相處,因為妳的年輕、活力跟衝勁,可以讓人感覺舒服且充滿開心,但做為伴侶,很多事情已經超越表面所能看到的,有一些關於生活跟生命的事情需要處理。在這個情況下,成熟且充滿智慧的對象可能會更吸引她們的眼光,妳可以以此為基礎,多充實自己,鍛鍊自己用更大人的眼光去處理事情,當然,面對她們的時候,態度也要稍微改變,讓姐姐們感受到妳超越年齡的韻味,會更容易擄獲她們的心。

(寫信給KD:talkpotato@gmail.com)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