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兩性異言堂】〈無關愛情〉青梅竹馬 純粹好朋友

2017/07/19 06:00

(圖/達志影像)

文/零

那一年,隔壁鄰居搬家,五歲的我依依不捨,抱住鄰家大姐姐的腿哭得稀哩嘩啦,幼小的我發下小小的誓言,除了鄰家大姐以外,絕對不和任何人好。過了一個多月,門鈴響起,是新鄰居,是他。我的小小誓言就此不攻而破。

他和我同年生,卻要我叫他哥哥。我如此倔強,怎會依隨?自此,我多了一個小弟。

他是多麼地膽小,從小都是我往前衝,他在後面躲。男孩子都取笑他,女孩子都不屑他,有時候我氣得想敲敲他的頭,說這麼沒用,怎麼當個男子漢?他靦腆地笑了,說只要當我的弟弟就好。我便打不下手。

中學以後,由於形影不離,總有人誤以為我倆是一對。對此,我們都急著搖頭擺手說不是。考試時,他腦袋好,記的東西多,而我總是靠著小聰明,加上他的幫助,拿到比他還高分的成績。他母親看到成績時,會邊打邊罵說怎麼沒考得和隔壁阿琳一樣好?我總是在事後給他一顆煮熟的雞蛋,笑著問他會不會因此討厭我,他的答案都是一樣,不會!

上高中時,他交了第一個女朋友。女友禁止他和我密切來往,他有些為難地向我提出,我同意了。而後他分手。再來輪到我找到對象。又分手。我倆在愛情這條路上,儘管走的不是同一條,卻一樣跌跌撞撞。

有人開始疑惑,問我們為甚麼不乾脆在一起算了?我和他捧腹大笑,連連搖頭說不可能。雖然電影中和現實中都出現過許多青梅竹馬在一起的例子,但我和他都一致認為,我們是不可能的。在我記憶中,他依然是那個流著鼻涕、抹著眼淚的小跟屁蟲,而我在他心中也是威嚴認真的大姐姐。

我想,我和他的關係早已經超越戀人,昇華為一種互相打氣、關心的對象,準確來說,就是家人了吧。他永遠是我最親愛的小弟,無關年齡,無關家庭。

我和他,青梅竹馬。我和他,不僅是好友,更是家人。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