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家庭親子】〈家庭診療室〉只想保持純友誼 女方主動竟被拒

2017/07/19 06:00

心理諮商專家/林蕙瑛

Q:兩年前與A君開始交往,我們在夜店喝酒聊天,也去看電影、踏青,但他從未對我有肢體上的接觸。一位共同朋友對我說,A君是太害羞不敢向我表白,所以跨年那晚我向他表白對他有浪漫情懷與身體渴望,他居然說他還不確定對我的感覺是否為真愛,但我很可愛,他喜歡跟我在一起。

某晚在外用完餐,A君帶我回他住處,我忍不住抱他吻他,他很震驚並解釋並不想對我怎樣。我失望極了,提出分手,他說問題在他自己還未確定前不能跟我亂來,所以希望我們還是維持純友誼。因為喜歡他,我也只好順他了,只是最近有幾個朋友說A君有次喝醉酒時說他喜歡我,我問他,他卻否認了。請問我到底是要放棄呢?還是繼續等待?

A:A君顯然是個對妳沒有性趣的正人君子。妳已經不只一次讓他知道妳對他很有意,也一直對A君的遲疑與不確定存著希望,但已經兩年了,對他而言,仍是友情,已經不能滿足妳的感情需求了。

有的男性只有工作上的同性朋友,他們不習慣向同性吐露心事或閒聊天,所以想交女性朋友,做為休閒之伴。A君有可能是這種人,相信男女之間是可以有純友誼的,或者他沒有足夠的自信心自友誼發展成愛情,當然也有可能他真的對妳沒有情愫與慾望,所以對妳的試探沒有反應,但有一點可以確定,他與妳相處自在,視妳為朋友。

通常雙方交往一陣子,彼此若合意,就會開始有感覺,像A君這種狀況的確不多見。朋友說他酒後吐真言,也未必可信,也許是朋友趁他喝醉時故意問他引導他回答的。如果妳只是要一個朋友,不妨繼續交往;如果是找情人伴侶,就別浪費時間心力在A君身上了。

(家庭、親子間若有任何難解的習題,歡迎讀者將問題email至family@libertytimes.com.tw,主旨上請註明「家庭診療室」,專家林蕙瑛將在版上為各位解答。)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